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逆变器 » 正文

欧洲光伏市场市占比排名:固德威、晶澳、天合领先,晶科、隆基、锦浪、阳光电源、阿特斯、华为名列前茅

日期:2022-08-31    来源:全球光伏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2
08/31
09:4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光伏逆变器 光伏支架 光伏组件 欧洲光伏市场

中国光伏企业主要向欧洲出口产品,包括组件、逆变器、支架等。在欧洲光伏市场需求加速增长的背景下,相关中国企业有望继续受益。

以下是《欧盟光伏产业市场报告》中公布的欧洲市场排名靠前的中国光伏企业。

组件:隆基、晶科、晶澳、天合、阿特斯

2021年欧盟组件市场格局

在组件领域,保守估计,2021年中国对欧洲出口组件超过40GW,同比增长超过50%。其中,隆基、晶科能源、晶澳太阳能、天合光能、阿特斯在欧洲都占据了相对较高的太阳能光伏产业市场份额。

根据各组件企业总出货量占欧洲光伏市场的比重,晶澳太阳能≈晶科>阿特斯>隆基>天合。

逆变器:固德威、锦浪,古瑞瓦特,华为,阳光电源、德业股份

在逆变器领域,由于欧洲太阳能光伏行业市场分布式电站较多,对小串产品和储能产品的需求更大。在中国逆变器公司中,固德威,锦浪科技,古瑞瓦特,华为,阳光电源和德业股份在欧洲占有一席之地。从上市公司自有出货量占比来看,固德威最高,约为30%,其次是阳光电源和锦浪,约占10%。

跟踪支架:天合

在支架细分领域,光伏主要市场是南欧市场,其中地面电站占多数。2018年5月,天合光能收购西班牙本地跟踪支架公司Nclave,在包括南欧在内的其他市场开展跟踪支架业务。2020年,Nclave占据欧洲12%的市场份额,排名第三。

2020年欧洲跟踪支架市场格局

7月中旬,作为欧盟可再生能源指令(REDIII)修订的一部分,欧洲议会工业、研究和能源委员会 (ITRE) 批准了欧盟到2030年达到至少45%的可再生能源目标;为减少战略依赖,今年4月,欧盟还发布了到2025年欧洲光伏组件的年产能将达到35GW以上、到2030年达到100GW的目标。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