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伏动态 » 正文

美国能源部奖励5.4亿美元用于清洁能源技术研究

日期:2022-08-30    来源:研搜光伏情报分析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2
08/30
10:1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清洁能源技术 清洁技术 可再生能源

美国能源部(DOE)已为大学和国家实验室主导的清洁能源技术和低碳制造研究拨款超过5.4亿美元。大多数温室气体排放来自能源的生产和使用,因此为减少能源生命周期中的排放建立坚实的科学基础对于实现拜登总统到2050年创建净零排放经济的目标至关重要。

美国能源部长詹妮弗M.格兰霍尔姆说:“要实现拜登-哈里斯政府雄心勃勃的气候和清洁能源目标,就需要对清洁能源做出改变游戏规则的承诺——这要从全国各地的研究人员开始,宣布的研究项目将加强美国在清洁能源创新方面保持世界领先地位所需的科学基础,从可再生能源到碳管理。”

格兰霍姆部长前往弗吉尼亚州夏洛茨维尔的弗吉尼亚大学宣布获奖者,其中包括来自34个州和哥伦比亚特区的54所大学和11个国家实验室的研究人员。

其他获得资助的机构包括俄亥俄州克利夫兰的凯斯西储大学;新罕布什尔州汉诺威的达特茅斯学院;位于科罗拉多州戈尔登的国家可再生能源实验室(NREL);科罗拉多大学博尔德分校(CU Boulder);和爱荷华州艾姆斯的艾姆斯国家实验室。

美国参议员Sherrod Brown(OH)表示:“可再生能源研究和技术将带来更具弹性的未来,同时在俄亥俄州创造高薪工作,凯斯西储大学是俄亥俄州最好的高等教育机构之一。该奖项将继续保持俄亥俄州在创新方面的领导地位,并使我们的州在未来的行业中处于领先地位。”

超过4亿美元将用于建立和延续43个能源前沿研究中心,这些中心汇集了多学科科学团队,以应对阻碍能源技术进步的最严峻的科学挑战。这些项目由28所大学和9个国家实验室以及超过75个额外的合作机构领导,将研究从能源存储到量子信息科学的方方面面。

“我很高兴看到这一近150万美元的奖金将授予达特茅斯学院,用于投资围绕商业太阳能技术的尖端科学研究,”美国参议员Jeanne Shaheen(NH)补充道,“这项研究将有助于美国向清洁能源经济和净零碳排放过渡。时间对于应对气候危机至关重要,新罕布什尔州将继续引领创新的清洁技术和解决方案。”

此外,由33所大学和11个国家实验室的研究人员领导的53个项目将通过化学和材料科学获得总计1.4亿美元的资金,以推进清洁能源技术和低碳制造的资助机会。这笔资金将用于基础研究,这些研究可以通过直接空气捕获、碳储存和封存等技术推进技术提高能源生产效率。

美国代表Ed Perlmutter(CO-7)评论说:“NREL和CU Boulder等继续引领我们国家在各种清洁能源技术和低碳制造方面的前沿研发。他们的工作对于应对气候变化和实现未来重要的气候和清洁能源目标至关重要。”

几个项目将涉及支持DOE能源地球计划的基础研究,该计划为清洁能源技术的重大改进设定了目标。Energy Earthshots倡议包括Hydrogen Shot,旨在降低生产氢气的成本;Long Duration Storage Shot,其目标是降低成本并增加电网规模储能的持续时间;和Carbon Negative Shot,一个全员参与的甲板呼吁技术创新,从大气中捕获二氧化碳(CO2)并以低于100美元/净公吨二氧化碳当量的价格将其储存在千兆吨级。

美国代表Randy Feenstra(爱荷华州)提到-4):“爱荷华州立大学的艾姆斯实验室处于尖端技术的最前沿,以使我们的国家再次实现能源独立并降低碳排放,同时加强我们的经济并支持我们在爱荷华州蓬勃发展的能源产业,我很高兴艾姆斯实验室获得了美国能源部的这一重要拨款,这将使学生和研究人员能够继续在可再生能源和国内制造业等领域开展重要工作。由于这项重大投资,我期待ISU和艾姆斯实验室取得的所有成就。”

这些投资将支持对太阳能和核能技术、能源储存、碳捕获、新型制造工艺以及更有效地利用能源技术和制造中的关键矿物的开发奠定基础的研究。由拜登总统牵头的立法——《两党基础设施法》、《芯片和科学法案》以及《减少通货膨胀法案》——将通过投资于这些类型的清洁能源技术并建设基础设施来部署它们来加强这项工作。

根据对大学、国家实验室、工业和其他研究组织开放的两个资助机会,通过竞争性同行评审选择项目。奖项选择是根据同行评审的结果和资助机会公告中的计划政策因素考虑的。每个项目授予的最终细节取决于DOE和获奖者之间的协商。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