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电池组件 » 太阳能电池 » 正文

通威股份:公司HJT电池最高研发效率已达到25.67%,钙钛矿电池预计年内下线

日期:2022-08-23    来源:智通财经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2
08/23
17:0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通威股份 HJT电池 钙钛矿电池

8月23日,通威股份在2022年半年度业绩说明会上表示,公司HJT电池最高研发效率已达到25.67%,同时替代银的金属化技术也取得重要成果。目前,公司未开展漂浮式光伏系统研发。公司N型硅料已有批量出货,公司产能后期可根据客户需求全面满足N型用料的生产。

董事长谢毅表示,公司建立了IBC电池试验线,首片IBC电池已于今年7月正式下线,目前尚处于产线优化中。同时钙钛矿实验室搭建完成,预计年内首片钙钛矿电池将会下线。此外,基于目前国家双碳目标要求和行业一体化发展趋势加强,公司会考虑在组件业务上做进一步论证规划。

HJT电池最高研发效率已达到25.67%

业绩会上,通威股份2022年半年度可视化财报披露,公司半年度实现营业收入603.4亿元,同比增长127%。归母净利润122.2亿元,同比增长312%。扣非归母净利润124.9亿元,同比增长317%。

董事长谢毅表示,目前除1GW HJT和1GW TOPcon中试线以外,公司也建立了IBC电池试验线,首片IBC电池已于今年7月正式下线,目前尚处于产线优化中。同时钙钛矿实验室搭建完成,预计年内首片钙钛矿电池将会下线。

产线投建上电池技术平衡方面,通威股份表示,公司会结合TOPcon、HJT的技术攻关进度、成本情况以及市场需求等因素综合考虑后期投资安排。公司长期看好HJT电池技术的发展潜力,并持续围绕HJT电池的降本增效进行系列攻关,目前公司HJT电池最高研发效率已达到25.67%,同时替代银的金属化技术也取得重要成果。

N型硅料已有批量出货

通威股份指出,目前公司未开展漂浮式光伏系统研发。公司N型硅料已有批量出货,公司产能后期可根据客户需求全面满足N型用料的生产。

针对近期限电,公司积极支持与响应四川省经济和信息化厅与国网四川省电力公司《关于扩大工业企业让电于民实施范围的紧急通知》要求,公司四川区域内的高纯晶硅产能及太阳能电池产能暂时以保安负荷运行,随着后续电力形势的有效缓解,公司相关基地将快速满产。硅料价格由市场供需决定,建议关注硅业分会后续公布的硅料价格。

展望未来,公司将继续提升高纯晶硅和太阳能电池的核心竞争优势及市占率,继续为产业链合作伙伴做好车间主任。在组件方面,公司自2013年收购合肥赛维时即有部分组件产能,并在此基础上一直保持着研发推进和少量扩产,也积累了一定的技术与市场基础。基于目前国家双碳目标要求和行业一体化发展趋势加强,公司也会顺势而为,考虑在组件业务上做进一步论证规划。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