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伏动态 » 正文

北方邦提议在未来五年内安装16GW太阳能装机容量

日期:2022-08-22    来源:研搜光伏情报分析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2
08/22
09:2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太阳能发电项目 太阳能装机容量 分布式太阳能

北方邦政府已发布2022年太阳能政策草案。该政策有效期为五年或直到政府通知新政策,以较早者为准。

该政策建议到2026-27年实现16吉瓦的太阳能发电项目,其中包括10吉瓦的公用事业规模太阳能发电项目、4吉瓦的屋顶太阳能项目和2吉瓦的分布式太阳能项目。

北方邦电力公司(UPPCL)将购买太阳能以满足北方邦电力监管委员会(UPERC)确定的可再生能源购买义务(RPO)目标。

北方邦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发展署(UPNEDA)将作为实施拟议政策的节点机构。

根据Mercom India Solar Project Tracker的数据,截至2022年第二季度,北方邦的累计装机容量为2.3吉瓦,在大规模安装的州中排名第九。

土地供应

UPNEDA将在全州建立不适合农业的土地储备,特别是在本德尔坎德地区。该土地将提供给州政府和中央政府公共部门企业(PSU),租期为30年。这些PSU的土地租赁将以每年1卢比(约0.013美元)/英亩的价格进行,为期30年。土地将不可转让。

屋顶太阳能项目

该政策草案规定,州政府将促进全州屋顶太阳能系统的安装。它将鼓励住宅、政府和政府拥有的公共部门机构和所有教育机构的净计量。

该政策还建议在全州建立“太阳能城市”,重点是屋顶太阳能和其他相关的离网太阳能装置。将促进微型、小型和中型企业(MSME)安装屋顶太阳能系统。

公有事业单位

该政策提出,净计量下的银行设施和配电公司(DISCOM)支付剩余能源等福利将适用于政府办公室、学校、学院、医院和其他政府建筑。鼓励通过第三方可再生能源服务公司(RESCO)模式安装屋顶太阳能系统。

该州已提议在政府建筑物上安装总容量为500兆瓦的屋顶太阳能装置。全州至少有21,000所未通电的小学,总容量为40兆瓦,将安装屋顶太阳能装置。屋顶太阳能装置将分阶段覆盖中学、政府学院、技术机构和大学。

住宅部分

太阳能政策草案建议在该州发展20个城市作为“太阳能城市”,在5年内覆盖100万户家庭,安装屋顶太阳能装置。这些城市是勒克瑙、坎普尔、普拉亚格拉杰、阿格拉、瓦拉纳西、加兹阿巴德、密拉特、巴雷利、阿里加尔、莫拉达巴德、撒哈拉布尔、戈拉赫布尔、诺伊达、菲罗扎巴德、占西、穆扎法尔纳加尔、马图拉、阿约提亚、阿扎姆加尔和米尔扎普尔。

激励措施

为促进私人住宅部门在净计量安排下大规模安装并网屋顶系统,州政府将提供每千瓦15,000卢比(约189美元)至30,000卢比(约378美元)的补贴。消费者。该补贴将在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部(MNRE)提供的中央财政援助(CFA)之外提供。

根据不时修订的UPERC屋顶法规,将允许安装容量高达2兆瓦的屋顶太阳能系统。

离网太阳能应用

该州已提议激励包括混合系统在内的离网太阳能应用,以满足家庭和商业用途的各种电能和热能需求。国家将促进在anganwadis(政府资助的农村托儿中心)和学校设置离网太阳能系统。

国家还将推动建设太阳能冷库,延长农产品保质期,增加农民收入。

公用事业规模的太阳能项目

北方邦将推动建立太阳能项目,以通过竞争性招标过程发现的电价向DISCOM出售电力。

容量为500kW至5MW的太阳能项目

在政策期限内,2,000兆瓦的太阳能项目将在RESCO模式下安装在配电变电站,用于隔离农业馈线的太阳能化。在该州的4,390条农业馈线中,2,277条容量为2,200兆瓦的馈线已被隔离。

5MW及以上公用事业规模项目

对于拟在Bundelkhand和Purvanchal地区建设的5兆瓦及以上独立太阳能发电项目并网,政府将承担最大输电线路长度的建设成本,具体如下:

●对于5MW到10MW容量-10km

●对于>10MW至50MW容量-15km

●对于>50MW容量-20km UPNEDA在项目投产后,将向项目开发商报销该长度的费用。

国家将对用于建设太阳能项目和太阳能园区的土地提供100%的印花税豁免。

对于超过5兆瓦的公用事业规模太阳能项目,州政府将提供为期5年的每年最高5%的资本利息补贴,作为用于购买每年最高500万卢比(约63,012美元)的工厂和机械的贷款的偿还)。

自备电力项目

对于1兆瓦以上的开放式接入项目,该州已提议免除50%的州内向第三方出售或专属使用的电力的运输和传输费用。由于北方邦是一个电力进口州,跨州出售太阳能的州内输电系统将免交交叉补贴附加费和轮车费。

浮动太阳能项目

国家将推动建立浮动太阳能发电项目,通过竞标、自用或第三方销售的方式向DISCOMs出售电力。

铁路轨道和高速公路沿线的太阳能装置

国家提出在全长2000公里的6条高速公路沿线推广太阳能装置。假设高速公路沿线太阳能装置的总预计容量为500兆瓦。

太阳能公园

州政府将利用荒地发电,促进综合太阳能园区的发展。为了鼓励私人参与太阳能园区的开发,项目开发商将在正在建立的太阳能园区中获得“即插即用”选项。

该州将推动私人太阳能园区的发展。

带有存储系统的太阳能项目

储能系统的最小额定能量容量应等于项目装机容量的4小时存储容量(兆瓦)。国家将促进储能技术的研发,包括为氢燃料电池生产绿色氢气。

促进政府土地和私人土地出租

该州将以每年15,000卢比(约合189美元)英亩的价格为太阳能发电项目的开发提供政府土地,租期30年。

能源银行

每个财政年度的能源银行都将被允许,但须经DISCOM官员根据UPERC的银行规定进行核实并不时进行修订。银行贷款将在项目的整个使用寿命或25年(以较短者为准)内提供给项目。

太阳能设备制造

鼓励太阳能设备制造设施,实行十年免征电费。

今年5月,北方邦预算提议在本德尔坎德开发一条绿色能源走廊,以疏散4吉瓦的太阳能。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