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伏动态 » 正文

国际能源网-光伏每日报,众览光伏天下事!【2022年8月19日】

日期:2022-08-20    来源:光伏头条(微信号 :PV-2005)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2
08/20
07:3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光伏项目 风光储项目 光伏电站

国内头条

1、华能&保定签约!共同开发千万千瓦级风光储等应用示范基地

7月18日,华能集团与河北保定市人民政府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订,双方将按照“优势互补、合作共赢”的原则,围绕清洁能源开发、高新技术产业等领域开展合作,开发建设千万千瓦级风电、光伏、储能等应用示范基地,助力保定高质量发展。

2、福布斯中国发布2022中国最佳CEO榜单:李振国、沈浩平、高纪凡等上榜

8月18日,福布斯中国发布2022中国最佳CEO榜单。光伏领域中,比亚迪王传福、隆基绿能李振国、TCL中环沈浩平、天合光能高纪凡、特变电工黄汉杰、晶盛机电何俊、迈为股份王正根、锦浪科技王一鸣、上机数控杨建良、横店东磁任海亮上榜。

3、晶科科技中标浙江建德大同镇20MW光伏电站投资主体公开选择项目

8月16日,浙江建德市大同镇高桥地块光伏电站投资主体公开选择项目中标结果公示(非政府采购项目),拟中标人是晶科电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拟投入建设资金中外资占比:10万美元/兆瓦。

4、固德威拟定增募资25.4亿元进一步扩大产能

固德威8月17日晚公告,公司拟定增募资不超25.4亿元,扣除发行费用后拟用于年产20吉瓦并网逆变器及2.7吉瓦时储能电池生产基地建设项目,年产20吉瓦并网、储能逆变器及1.8吉瓦时储能电池生产基地建设项目和补充流动资金。

5、阿特斯:二季度组件总出货量为5.06GW,同比增长37%

8月18日,阿特斯太阳能公布了截至6月30日的2022年第二季度财务业绩。财报显示,二季度组件总出货量为5.06GW,同比增长37%;其中,126MW用于公司自有的公用事业规模的太阳能发电项目。

6、总投资30亿!极电光能钙钛矿产业基地项目落地锡山

8月16日,极电光能全球总部及钙钛矿创新产业基地项目正式签约落户锡山。此次计划在锡山经济技术开发区设立极电光能钙钛矿创新产业基地,项目总投资额30亿元。计划建设全球首条吉瓦级钙钛矿光伏组件及BIPV产品生产线、100吨钙钛矿量子点生产线、全球创新中心及总部大楼。

7、红相股份子公司&亿盛能源签订屋顶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合作意向书

8月18日,红相股份公告,公司全资子公司银变科技与亿盛能源于2022年8月17日签署《项目合作意向书》。双方本次合作的工程为位于贵州省的屋顶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标的工程预期总工程量为200MW。

海外头条

8、非洲最大上市食品制造商转向太阳能!

据南非商业科技网报道,总部位于约翰内斯堡的Tiger Brands是非洲最大的上市食品制造商,将于明年初在四个生产基地安装太阳能系统设施,同时也探索太阳能的替代品,包括沼气、风能、电池和氢气等。

9、欧洲干旱严重 电力生产受到波及

欧洲今夏高温不退、干旱严重,影响水力、核能和太阳能发电。挪威咨询企业吕斯塔德能源公司统计数据显示,欧洲今年前7个月水力发电量比去年同期减少两成,核能发电量减少12%。

今日微语

不经风雨,长不成大树;不受百炼,难以成钢。——雷锋

来源:国际能源网/光伏头条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