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伏动态 » 正文

IRA详细内容: ITC长期延期、独立储能和直接付款

日期:2022-08-19    来源:PV-Tech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2
08/19
10:2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太阳能项目 碳减排 太阳能市场

《通货膨胀缩减法案》给太阳能+储能行业带了长期激励措施和市场确定性。

以下是其中内容:

户用领域

户用太阳能投资税收抵免(ITC):30%,直至2033年开始递减

3kWh以上电池户用储能ITC:30%,直至2033年开始递减

商业

商业太阳能项目:30% ITC,直至2025年。2025年及之后的抵免取决于财政部确定是否达到了碳减排目标。

要获得30%的全额抵免,必须满足对现行工资和学徒制的要求。

这些要求在财政部指标确定后60天开始施工的项目中生效。

这些要求不适用于1MWAC以下项目。

2022年后投用的5kWh以上的电池商业储能ITC:在2025年之前,ITC为30%。2025年及之后的抵免取决于是否实现财政部确定的碳减排目标。

要获得30%的全额抵免,必须满足对现行工资和学徒制的要求。

这些要求在财政部指标确定后60天开始施工的项目中生效。

ITC附加条款

国内制造可获10%。

位于"能源社区”的项目可获10%。

位于低收入社区或部落土地上的小于5MWAC的项目,最高可获10%。

符合低收入户用建筑或经济效益系统条件的、小于5MWAC的项目最高可获20%。

小于5MWAC项目可以获得ITC用于支付并网费用。

商业太阳能项目可选择接受PTC或ITC。

目前,2022年的PTC为0.026美元/kWh,随通货膨胀率上涨。

2022年后,抵免额度可转让,有可能允许个人投资项目

直接支付

可用于非营利实体、州或地方政府、田纳西流域管理局、农村电力合作社或部落政府

不为户用项目提供直接付款

制造业

对太阳能组件、跟踪器、逆变器、电池和关键矿物的激励措施

清洁(能源)汽车信贷

有效期至2032年底

二手电动车:4000美元税收抵免或售价的30%。

车辆型号必须比购买年份提前两年

车辆必须低于25000美元

年收入要求:

联合报税表<150000美元

户主报税单<112300美元

单一纳税人报税单<75000美元

新电动车:北美制造的车辆可享受3750美元税收优惠

车辆成本要求:

面包车<80000美元

SUV<80000美元

皮卡<80000美元

轿车<55000美元

年收入要求:

联合报税<300000美元

户主报税<225000美元

单一纳税人报税<150000美元

8月12日,众议院通过了《通货膨胀缩减法案》,其中包含了对太阳能+储能行业的激励措施,预计这一法案将在未来几天由拜登总统签署。太阳能支持者认为,由于这一法案带来了长期确定性,行业将蓬勃发展。

SEIA主席兼首席执行官Abigail Ross Hopper表示,"ITC变更的意义重大,它们为美国清洁能源的增长开辟了更长的跑道,""正如我们所知,ITC是太阳能行业的第一大政策驱动力量,帮助我们塑造了当今的行业。"

IRA包含内容

户用太阳能激励措施

太阳能电力个人所得税减免提高到30%并延长10年,从2033年开始递减。在2022年12月31日之后购买的、超过3kWh的独立户用电池也有资格享受10年期30% ITC。户用项目没有直接支付选项。

商业太阳能激励措施

IRA中的商业太阳能激励措施根据项目规模分为两类。

小于1 MWAC 的商业项目可以获得30% ITC,没有为了获得全部收益的现行工资或学徒制要求。

如果满足现行工资和学徒制标准,高于1 MWAC 的商业项目可以获得30% ITC。在财政部定义标准60天后,这些劳工要求将对开始施工的项目生效。在60天结束之前开始施工的公司可以免除满足达到全部30%的要求。

60天后,高于1 MWAC的商业项目将获得6%的基本抵免,如果项目满足额外劳动力要求,还可进一步获得24%的抵免,使总量达到30%。

现行工资和学徒制都是以工会劳动力为基础的。根据美国进步中心的数据,现行工资由各州制定,是支付给特定地域内类似就业工人的基本小时工资和福利。DSD Renewables公司高级政策总监Pari Kasotia表示,一些州尚未确定现行工资,因此劳工部需要为这些情况制定指南。

学徒制也是典型的由工会主导的项目。IRA规定了一个项目的劳动力中必须由学徒制组成的百分比,从2023年开始施工的项目为10%,2024年增至12.5%,2025年增至15%。

Kasotia 表示,"为了满足这一法案对劳动力日益增长的需求,再怎么强调确保合适水平的培训计划的需求都不为过。”

2025年后,商业太阳能和储能ITC在接下来的七年中是否继续取决于太阳能行业和电力部门是否达到财政部的温室气体排放目标。这些抵免额度将持续到电力部门排放量比2022年的水平下降75%之前。

额外的商业ITC条款

任何规模的商业项目都有资格获得多种支持更高抵免额度的附加条款,这些附加条款包括:

- 符合国内含量标准,10%,这意味着制成品的一定比例部分是在美国制造的;

- 项目选址在 "能源社区",即有棕地或关闭燃煤电站的地区,10%;

-位于低收入社区或部落土地上、小于55 MWAC的项目,最高10%;

-符合户用建筑项目要求或经济效益系统的、小于5 MWAC的项目,最高20%。

一些附加条款的5MWAC上限对于社区太阳能项目来说可能卓有成效,这类项目通常在此规模之下,并且通常服务于这些获得激励的社区。

Kasotia表示,"有办法将抵免额度提升到50%-60%,显而易见,细节非常重要,""确保你能够干净利落的满足所有这些条款是很重要的,财政部的指导意见会规定很多获得这些奖励额度的细节。"

5MWAC以下项目现在也可获得ITC用于并网费用。

PTC方案

IRA目前允许商业太阳能开发商选择特定项目使用ITC或PTC。目前,2022年的PTC为0.026美元/kWh,随通货膨胀率上涨。

投资税收抵免(ITC)是基于太阳能项目的前期成本,而生产税收抵免(PTC)是基于项目的产出。Stoel Rives公司合伙人兼税务律师Kevin Pearson称,ITC在项目投用当年可申请,而PTC可在项目投用后的10年抵免期内每年申请。

PTC对高产出、低成本的项目特别有吸引力,例如大型地面项目。

商业储能激励措施

高于5kWh的商业储能项目有资格获得ITC,其结构与商业太阳能ITC相同——有现行工资和学徒制要求以获得全部30%。

过去,储能必须与太阳能配对才能获得ITC。一个电池只有在五年内直接从与之配对的光伏资产中获得至少75%的电量时,才能享受太阳能ITC。这意味着配对电池不能执行许多额外的需求套利功能,否则它们将失去ITC。

IRA改变了这一结构,允许电池在享受税收抵免的同时发挥其全部功能。

Kasotia 表示,"这一法案将电力系统做为一个整体,并为每一项将在清洁能源电网中发挥重要作用的技术提供激励——太阳能、储能、风能、电动车基础设施以及并网。我真的非常高兴,它们确保储能可以与太阳能结合使用,或作为一个独立的系统使用。"

可转让的抵免额度

包括PTC和ITC在内,IRA目前允许2022年之后转让税收抵免额度。过去,只有少数银行和保险公司有足够的税负来资助大型太阳能项目。Pearson表示,转让税收抵免的能力可以使个人通过投资基金和其他机制为太阳能项目融资。这项新规定意味着无法从大银行获得融资的小型项目可以由个人提供资金。

"这是一个完全突破性的概念,""这是鼓励人们投资这些项目的一种非常有效的方法。"

太阳能制造激励措施

从太阳能组件到跟踪器和逆变器在内,IRA包括了对多种太阳能部件的制造税收抵免。SEIA表示,IRA中的税收抵免会推动30GW美国太阳能组件新产能。

查看与太阳能和储能行业相关的制造业税收减免。

对非营利组织和政府实体的直接支付

虽然个人退税没有进入法案,但对一些非营利实体的直接支付预计会提高这些组织的太阳能效益。

IRA将直接付款给非营利组织、其他社区组织、农村电力合作社、美国原住民部落、学校系统、州和地方政府单位、田纳西流域管理局和其他实体。

在此直接支付条款之前,非营利组织通常必须与税收权益实体合作才能负担太阳能项目。税收权益合伙人拥有这些系统,并通过购电协议获得税收优惠。

GRID Alternatives政策总监兼法律顾问Andie Wyatt表示:"这是有成本的,系统的直接受益者如果自己拥有这个系统,那么他们本可以获得的好处就会减少。”

过去,一些寻求小型或其他利润较低的太阳能项目的组织可能根本无法找到税收权益合作伙伴。

"整个行业之所以认为[非营利组织]应该直接获得报酬,是因为没有可以与之合作的无限的税收权益。合作伙伴希望获得最高的回报,而这在很多时候都不利于最公平的项目。”

直接支付可以将太阳能和它的诸多利益带给更多不纳税组织。

Wyatt表示:"它只是给了我们更多的选择,并为我们的合作社区提供了更多的选择,用于考虑如何构建清洁能源项目并从中受益。”

一些组织可能仍然对PPA感兴趣,因为它可以让第三方负责维护一个系统的整个生命周期。但是,许多组织可以从直接所有权中获得更多利益。"让这些实体能够直接进入系统、拥有系统,如果这是他们选择的,那就是能源主权的一个巨大进步。”

她预计未来还会有很多执行工作,同时也需要通过教育以让组织了解激励机制以及如何利用激励机制。GRID已为此做好了准备。

"这将需要大量的交际、推广和教育,这不仅限于IRS和能源部自上而下的工作,还包括了GRID在内的,任何有能力与我们合作的合作伙伴,传播这些[激励措施]如何运作的消息,""为了推进所有这些工作,在州和地方一级以及联邦机构中也会有大量的执行工作。参与气候政策需要几个月的大量工作。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