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财经 » 正文

刚刚!锦浪科技市值突破1000亿!

日期:2022-08-18    来源:光伏盒子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2
08/18
10:2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锦浪科技 光伏逆变器 光伏企业市值

刚刚,锦浪科技市值正式突破1000亿元,成功进入光伏行业千亿俱乐部第1梯队!

作为分布式光伏逆变器的头部企业,锦浪科技的主营业务分为4类:(1)光伏逆变器为主的并网逆变器;(2)储能逆变器;(3)新能源电力生产;(4)其他。其中,并网逆变器占主营业务85.82%。

锦浪科技长期位列全球组串式逆变器市场份额前五,产品先后应用于上海世博会 、法国巴黎埃菲尔铁塔等国内外标杆项目和地标建筑,并多次荣获光伏权威调研机构EuPD的“全球TOP逆变器品牌”称号等诸多奖项。

随着分布式光伏发展日益受到重视,锦浪科技也开启了业绩增长模式,公司营收、归母净利润呈现出较高的增长。其2022年半年度业绩预告显示,预计2022年上半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9亿至4.1亿,比上年同期增长63.77%至72.17%。

截至2022年6月,锦浪科技逆变器产能预计为37万台,在建产能40万台。仅2022年第一季度,公司组串式逆变器出货便达到18到20万台,预计二季度的环比增长或达到30%。

此外,为进一步扩大产能,今年以来锦浪科技已两次公开募资:2022年2月份募资7.7亿元用于建设工商业屋顶分布式电站194MW,2022年6月28日,拟向特定对象发行股票募资不超29.25亿元,用于年产95万台组串逆变器项目建设、分布式电站建设及补流,进一步扩大新能源电力生产业务规模。

据东吴证券预计,锦浪科技的组串逆变器2022年全年出货将在110万台左右,同比大增60%以上;储能在2022年全年将出货30万台左右。

(锦浪科技逆变器产品)

当前,国内外新增光伏装机量持续增长,分布式逆变器市场需求旺盛。锦浪科技以分布式光伏发展为契机,持续扩大新能源电力生产业务规模,加快业务的多元化布局,竞争力不断增强,市占率持续快速上升。相信大涨之后,锦浪科技的市值还将有很大的提升空间!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