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伏动态 » 正文

电价为0.08美元/ kWh!AES公司在夏威夷建两个大型太阳能+储能项目

日期:2022-08-17    来源:EnergyTrend储能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2
08/17
13:4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太阳能发电 太阳能发电项目 储能项目

据外媒报道,美国公用事业厂商AES公司日前宣布,正在夏威夷州奎赫拉尼开始建设两个大型太阳能发电项目,并将配套部署两个电池储能系统。

AES公司于8月4日通过Twitter对外发布了这个消息,该公司已经破土动工Kuihelani太阳能+储能项目,该项目其中包括一座装机容量为60MW太阳能发电场,以及一个240MWh集装箱式电池储能系统(BESS)。该项目部署在夏威夷第二大岛毛伊岛。

AES公司在夏威夷州开工建设两个大型太阳能+储能项目。AES公司的高管及其夏威夷子公司的代表与毛伊岛市长、当地社区成员和其他利益相关者一起出席了开工仪式。

德国可再生能源开发商Baywar.e.公司也在日前表示,已经成为AES公司在夏威夷另一个太阳能+储能项目的工程、采购和施工(EPC)承包商,该项目的部署工作将由Baywar.e.公司完成。Power Solutions公司是Baywar.e.公司的一个部门,该部门是Baywar.e.公司通过在2020年收购美国太阳能和储能EPC厂商Enable Energy公司而成立的。

这个名为Waikoloa的太阳能+储能项目位于夏威夷岛,将在该岛的South Kohala区部署一个30MW太阳能发电场和30MW/120MWh电池储能系统。

Baywa r.e.公司表示,随着获得许可证并且开始施工,预计该项目将在今年基本完工。Waikoloa太阳能+储能项目将创造约200个施工就业机会,并为当地经济提供约4700万美元投资。

AES公司的这两个太阳能+储能项目都与该州的公用事业厂商夏威夷电力公司(HECO)签订了为期25年的电力采购协议(PPA)。夏威夷电力公司(HECO)在2018年将项目授予AES公司,然后在2019年签署电力采购协议。

根据AES公司在网站上发布的信息,这两个项目都将在2023年实现商业运营,并将分别接入夏威夷岛和毛伊岛的电网。

AES公司指出,这两个项目的电价为0.08美元/kWh,远低于夏威夷州主要依赖的进口化石燃料的成本。

夏威夷电力公司(HECO)长期以来一直认为,太阳能发电设施与电池储能系统以及一些独立部署的电池储能系统是降低电力成本和减少碳排放的最佳方式。事实上,夏威夷的最后一座燃煤发电厂即将退役,而其他主要燃料来源是柴油。

该公司在去年表示,预计在即将举行的招标中的太阳能发电项目都需要配套部署储能系统。而在部署分布式能源方面,夏威夷电力公司(HECO)实施了一项“电池奖励”计划,激励夏威夷采用住宅屋顶太阳能发电设施的用户也配套部署电池储能系统。

夏威夷电力公司(HECO)于2020年底宣布了其最近一次大规模可再生能源招标的获胜者,尽管发生的新冠疫情带来了许多延误和挑战,但最终签署了近300MW太阳能发电设施和2GWh电池储能电力采购协议。

在夏威夷电力公司(HECO)在几个月之前开展的上一次招标活动中,欧洲公用事业集团ENGIE公司中标,并签署合同部署Puako太阳能+储能项目,计划部署60MW太阳能发电设施和240MWh电池储能项目,然而ENGIE公司日前宣布取消其中标项目。

ENGIE公司将该项目的取消归因于电网互连成本升高、太阳能发电行业面临的不利因素,例如当时面临的进口光伏组件贸易关税争端以及其他全球供应链和生产问题。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