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系统工程 » 太阳能项目 » 正文

国网平湖市供电公司:首单分布式光伏“无纸化”结算完成

日期:2022-08-16    来源:平湖市供电公司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2
08/16
15:4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费结算 国家电网 分布式光伏电站

8月12日,国网平湖市供电公司财务部工作人员核对平湖市中天箱包有限公司分布式光伏的结算单和票据,实现了平湖首笔分布式光伏电费结算账单“无纸化”。到今年年底,平湖市购电费电子账单普及率将达100%。

今年7月,国网平湖市供电公司财务部与营销部联动,依托“网上国网APP”开展分布式光伏结算“无纸化”推广工作,用户可以直接在APP下载电费结算单,供电公司营销部工作人员通过上传的影像资料进行票据审核。以平湖首单分布式光伏“无纸化”结算单为例,整套无纸化结算业务流程用户从结算单获取到开具发票上传仅用了0.5小时,获得了用户的高度赞赏。

据悉,分布式光伏有发电自发自用、余电上网的特点,电费涉及用户、光伏投资商、供电公司等多方费用结算。截至今年7月底,平湖市分布式光伏发电并网户已有4159户,总装机容量30.04万千瓦。经统计,已累计结算分布式光伏电费84999960.14元,其中,上网电费25081342.37元。为全力服务新能源开发并网消纳,国网平湖市用电公司贯通网上国网APP、财务管控系统、税务系统及电子报账系统的数据链路,实现分布式光伏结算单和发票的线上传递,有效提高企业的结算效率,缩短结算和资金支付周期,缓解中小企业的资金周转压力。

“现在大部分分布式光伏电费结算还是采用人工结算的方式,容易出现结算滞后或失误的情况,而且付款也是采取人工提交流程、人工上传附件资料等,不仅繁琐还增加了人工成本。” 国网平湖市供电公司财务部主任李子涵介绍,“无纸化”结算不仅免去了用户跑来跑去递交发票的繁琐流程,避免因票据遗失带来的税收风险,提升报销准确性。还能通过发票校验将匹配好的条目结算入账,随即生成无纸化凭证,保证财务结算金额的准确性,真正实现让数据跑起来,让资源节约起来。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