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系统工程 » 太阳能项目 » 正文

1GWh储能+5GW绿电 国家电投与中国天楹拟风光储合作

日期:2022-08-15    来源:光伏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2
08/15
10:3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国家电投 中国天楹 风光储项目

8月12日,中国天楹公布,为进一步开拓国内电力能源市场,经友好协商,本着互利互惠、资源共享的原则,国家电投集团浙江新能源有限公司与中国天楹股份有限公司签署《合作框架协议》,在国内就开发建设重力储能、光伏发电、风力发电、综合智慧能源等电力能源项目展开合作。

公告称, 双方可以根据项目的实际情况,就本框架协议项下各个合作项目的时间进度作出安排并制定具体的进度计划,争取在三年内,通过双方有效合作,在长三角地区获取不低于 1GWh 重力储能项目、5GW 绿电项目,并就如东重力储能项目、滩涂光伏项目优先开展合作。

8月11日,中国天楹还与湖北省宜昌市人民政府签订了合作。其中新能源项目包括,在宜昌市范围内投资建设区域能源中心,具体包含储能中心、 氢能中心、零碳能源互联网中心和智能网联中心。

据悉,2021年中国天楹正式涉足新能源产业,并选择从储能角度角度切入新能源产业。其主要从事城市环境服务、废弃物处置与利用、环保装备制造等环保业务以及新能源领域业务。具体业务包括垃圾焚烧发电、新能源发电、区域能源中心、氢能中心、储能技术装备开发制造等。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