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人物 » 正文

太一光伏董光华:为客户而服务,产品生产线可兼容182和210

日期:2022-08-13    来源:国际能源网/光伏头条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2
08/13
21:1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太一光伏 光伏组件 光伏电池 光伏人物

8月9日-11日,2022世界太阳能光伏产业博览会在广州·广交会展馆A区召开。太一光伏科技有限公司携高效单双玻组件亮相展会。该系列产品凭借更高的集电性能和更高的输出功率,功率范围可达460W-675W的产品优势,吸引了大批现场参展人员驻足参观、洽谈。

展会期间,太一光伏科技有限公司销售副总董光华接受了国际能源网记者的专访。他认为,公司核心竞争力的最大亮点为能根据客户以及市场的需求及时调整接单模式,为客户提供最优质的服务。

四大生产基地,五条自动化生产线

投资建设10GW光伏电池片生产线

太一光伏总部位于江苏省常州市金坛区,目前设有常州(金坛)、常州(武进)、徐州睢宁、湖北浠水四大生产基地,业务足迹涉及中国、北美、南美、欧洲、越南、新加坡、澳大利亚、日本、韩国等。

“我们公司业务涵盖了太阳能组件生产、光伏玻璃、光伏边框以及高效异质结(HJT)电池的研发与生产。具备高效组件自动化生产线五条,可生产182、210各种规格型号产品,年产能2.5GW”,董光华表示。

董光华介绍,太一光伏近期投资建设了徐州空港太一光伏电池生产项目,总投资55亿元,其中一期建设5GW TOPCon光伏电池,建设周期为两年,二期建设5GW高效异质结光伏电池。“项目一期竣工达产后,年产5GW TOPCon光伏电池,年实现销售收入50亿元,纳税1亿元,可带动就业500人”。

此外,太一光伏也布局了PERC电池片生产线,“项目位于徐州绥宁双沟镇,年产能为10GW,预计2023年元旦开始投产”。

产品生产线可兼容182和210

根据客户需求及时调整接单模式

本次展会,太一光伏带来了460W-675W高效单双玻组件,主要为182和210两款尺寸。董光华表示,“182尺寸主要是针对国内的小型分布式,它的产品特征是高电压低电流,更多的适配我们的小型户用逆变器,而210主要面向的是地面电站,产品特征是低电压高电流”。

董光华进一步介绍,太一光伏作为一级光伏组件制造商,引进当今国际先进水平的太阳能光伏组件生产线,依靠采购高品质的原材料,自动化的电池片焊接,标准化的操作管理,先进的封装技术,无尘化的智能车间生产,奠定了光伏组件可靠的质量基础。

“我们的品质归功于产品的可靠性。从源头把控每一片电池片并进行严格分选,控制色差和品质。在整个生产过程中配备三套EL检测,确保每一片组件无隐裂、色差、脱胶等质量隐患定期进行第三方实验室的检测,确保输出功率稳定。”

谈到太一光伏的产品竞争优势,董光华认为,“公司核心竞争力最大的亮点为能根据客户以及市场的需求及时调整接单模式”,太一光伏的产品生产线兼容182和210两种尺寸,同时TOPCon与HJT切换也能满足。“我们的宗旨是为客户而服务。以市场为导向,以创新为动力,以质量求生存,以满足客户需求为己任”。

专注于光伏组件与电池片的研发生产

未来TOPCon、HJT、N型三者均布局

谈到目前部分光伏企业布局产业链一体化的现象,董光华认为,产业链一体化是一把双刃剑。“比如今年我们公司预计有5GW的组件产能,但电池片市场供应不足,如果布局了产业链一体化,这个问题就可以解决”,但与此同时,董光华又认为,“产业链一体化对企业在应对行业风险时是极为不利的。一旦光伏遇到问题,产业链一体化也会有问题,反而会损害公司的利益,所以要把握好度。”

董光华表示,未来太一光伏TOPCon、HJT、N型三者均会布局,“我们要将组件产品做扎实,将电池片产品做扎实,根据客户的选择,为客户提供最优质的服务”。

此外,董光华透露,太一光伏受到徐州政府的大力支持,计划于三年内上市。

来源:国际能源网/光伏头条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