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伏动态 » 正文

美国自食其果!严重延误进度:新增光伏发电装机量不到计划的50%

日期:2022-08-12    来源:金十新媒体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2
08/12
16:5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美国装机量 美国清洁能源行业组织 美国太阳能项目

8月11日,据美国能源信息署(EIA)发布报告称:今年前半年,美国新增光伏发电装机量不到计划量的一半。

今年,美国计划新增17.8吉瓦公用事业规模太阳能装机容量,但是上半年,新增装机容量仅4.2吉瓦。

同时,今年前6个月中,平均每月有高达4.4吉瓦的太阳能装机项目延误,是去年同期平均延误量的几乎两倍。EIA指出,导致延误的因素包括供应链紧张、劳动力短缺以及零部件成本上升等原因。

事实上,美国清洁能源行业组织ACP于7月底就在一份报告中指出,由于贸易争端、不确定的联邦政策以及供应链混乱,美国二季度新增可再生能源降至2019年来的最低水平。

美国上季度新增清洁能源量同比下降55%,其中,太阳能发电新增产能同比减少53%,而陆上风力发电新增产能同比减少78%。

这份报告同样指出,美国的太阳能项目被严重延迟。实际上,太阳能发电项目非常容易受到各种外界因素的影响,尤其是美国这种国内缺乏相应上游制造业的国家。这几年,光伏产业持续的贸易争端严重冲击了美国的光伏发电板等产品的供应。据统计,约21吉瓦的太阳能发电项目被延迟。

另外,由于产能增加不足,而用电需求却飙升,美国第二季度太阳能发电价格大涨,购买协议价同比上涨25.7%。由于美国的电力需求缺口将继续存在,而太阳能产能增长却一再被延迟,预计太阳能发电价仍有上涨空间。

实际上,太阳能产业的供应链混乱完全是美国政府自己造成的,美国商务部动辄对来自亚洲的光伏发电板进行所谓的贸易调查,而调查的发起意味着该商品的进口和销售将全面停滞。此前美国总统拜登为了抑制高企的电价,不得不利用法案授权,强行为受到商务部调查的东南亚光伏板提供豁免。

美国自身的光伏产业长期滞后于世界先进水平,美国政府又动辄设置贸易壁垒、扰乱供应链,如此看来,美国的清洁能源转型依旧“路漫漫其修远兮”。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