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伏动态 » 正文

全球能源结构发生改变,光伏发电平价发电受青睐

日期:2022-08-09    来源:价值投资为王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2
08/09
17:4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光伏发电 平价发电 光伏产业链

一、大盘分析:

周二沪深两市低开高走。早盘三大指数维持低位反复震荡,十点后大盘展开一波拉升行情但力度有限仅仅是翻红,午前基本维持零轴附近横盘态势。至收盘沪指涨0.32%报3247点,深成指涨0.24%报12331点,创业板指涨0.71%报2694点。北向资金净卖出22亿元。沪深两市共计成交额9530亿元。今日量能维持的基本和昨日相当,由于量能无法和下跌时的量能相当,可以说目前还是处于宽幅调整期。

二、板块解析:

光伏延续反弹态势,M国参议院通过了通胀削减法案计划将2025年1月1日前开始建设的光伏项目的ITC税收减免力度恢复至30%;同时还计划通过提供10年消费者税收抵免的方式鼓励安装屋顶光伏等。如果真能实现有利于降低美国光伏的终端价格,提升其经济性,刺激需求释放。前两个月光伏大涨主要受先前自东南亚四国出口至美国的组件产品关税暂获两年豁免、原材料溯源政策逐步明晰从而刺激美国光伏装机大增,叠加鹅屋的冲突带动全球能源的涨价,多重因素影响下带动全球光伏装机需求超预期。目前看全球光伏整体需求持续向好,新增装机量也维持高增。看好在海外市场和分布式市场具备品牌和渠道竞争优势、生产经营稳定性更高、先进电池产能规模更大的的头部一体化组件商,有望今年取得市占率持续提高盈利能力随着增强。

对于光伏产业链来说,降本增效仍是重中之重,而电池转换效率则是未来降本的关键,目前主流PERC电池效率已接近理论天花板,钙钛矿电池领域近期技术不断突破。7月20日洛桑联邦理工学院和瑞士电子与微技术中心共同研发了钙钛矿-叠层电池,钙钛矿叠层电池转化效率突破30%,达到31.3%创历史新高。纤纳光电于7月28日举行了首批α组件的发货仪式,发货数量5000片。大正微纳10MW柔性钙钛矿光伏组件产线正式启动量产。钙钛矿薄膜电池是第三代太阳能电池的代表,具有成本低、效率高、工艺简单且可柔性制备特点。随着相关企业逐步攻克钙钛矿电池长期稳定性、大面积制备等关键技术,该技术有望成熟。最重要的是钙钛矿电池原料用量少,不稀缺。钙钛矿电池关键技术壁垒将建立在设备端,钙钛矿电池制备主要工艺为涂布及PVD,生产流程比晶硅大幅简化,单环节价值高度集中,原材料纯度要求低且易得,可低温溶液制备大幅降低能耗,根据协鑫纳米测算,钙钛矿单片组件成本约为0.5-0.6元,是晶硅极限成本的50%。预计2030年钙钛矿太阳能电池设备市场空间约805亿元。重点关注钙钛矿电池制备工艺涉及涂布、磁控、蒸镀、激光设备,这些设备持续受益重点关注。

三、后市研判:

今日赛道股汽车零部件、风电、光伏延续强势带动指数四连阳。无人驾驶、通讯设备、有机硅、煤炭燃气反复轮动上涨。沪指和深证成指目前处于调整期修复期,今日主板指数运行到20日线附近继续受到压制,短期跟踪20日的压力能否突破。由于权重股处于低位本次大概率不会二次探底盘中出现超跌可以低吸。逢低逢调整发掘高景气度行业的中报业绩预增的标的。关注新能源汽车产业链、食品饮料、医药板块机会。近期赛道股在补跌后迎来三天的持续反弹,由于大蓝筹的估值低近期大蓝筹表现稳健,从而也使得指数在可控的范围进行震荡。激进投资者可对低位低估值品种提前开始布局,趁着调整逢低发掘高景气度行业的中报业绩预增的标的。而稳健投资者最好等待大盘站稳20日线后再操作。5月6月这两个月沪深主板指数基本保持45度角的上升通道,进入7月调整加剧跌破上升通道,在4月底反复强调了A股市场整体看沪指在4月底调整到2863点已具备中线价值,在大盘4月底前的回调风险释放后更多的是发掘有价值有潜力被错杀的攻守兼备的优秀公司。近日大盘强势调整跌破上升通道出现了破位,大概率进入宽幅区间震荡。投资圈小伙伴要对前期涨幅较大的品种锁定利润,而对低位的一些品种要有耐心和信心去持有产业政策深度支撑的产业从而把握长坡厚雪的板块。在指数这个强压力区域去弱留强选择基本面好低估值的品种作为底仓。本周沪指关注3200点支撑和3350点压力,深证成指关注12000点支撑和12000点压力。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