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财经 » 正文

冠首北交所!海泰新能首日4.31亿成交额、27.4%涨幅,分别居上百只可交易个股中第一

日期:2022-08-09    来源:能源一号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2
08/09
08:4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海泰新能 光伏企业IPO 光伏组件

8月8日,北交所的新能源个股---海泰新能正式实现IPO,该公司董事长王永携管理层出席了上午举办的上市仪式,在现场嘉宾的共同见证下敲响上市钟,自此海泰新能开启了资本市场的新征程。

笔者也注意到,就在今天,位于北交所的海泰新能以27.4%的涨幅、4.31亿的成交额,成为了该二级市场中100多只可交易个股中的C位选手,全线排名第一。

今天,相关主管部门领导,海泰新能董事长王永、总经理巴义敏等公司管理层,各中介机构、合作伙伴等嘉宾,与海泰新能员工一起,通过现场观礼的方式,共同见证了海泰新能发展史上的又一座里程碑。

从市场表现看,8日早间,海泰新能开盘价为11.05元,收盘时价格为11.53元,相比发行价9.05元的涨幅为27.4%。公司首日成交额为4.31亿,总市值为43.75亿元。

从今天的众多数据来看,海泰新能的4.31亿成交额和超过27%的涨幅,也成为了北交所单日成交额最高、涨幅最大的个股。

同样8月8日这天,北交所的个股合计成交量7234.92万股,成交额8.62亿元,成交额相对上一交易日增加4.96亿元,个股来看,收盘上涨的共48只。因此海泰新能总计4.31亿的成交额占了北交所成交额的一半。目前北交所的可交易个股为105只。

海泰新能于北交所的出色表现,似乎在此前就已有预示。7月29日,该公司有13万户投资者参与打新,网上冻结资金高达324亿元,申购倍数高达78.16倍。此次募资,集结了10家战投,分别是上海爱旭新能源、中信建投投资、国调战略性新兴产业投资基金(滁州)合伙企业、丹桂顺资管、广发基金、易方达基金、北京东兴华融投资管理等。4.9万户的网上打新中签者和战投等,也将因首日成交的涨幅在账面上大大获益。

作为一家持续优异表现的组件厂商,海泰新能始终坚持“品质铸造价值”的企业发展理念,将品质作为底线,贯彻于材料选取、生产设备、工艺流程、产品运输等全产业链,打造高品质生产硬实力,为用户提供超预期的产品与服务,是海泰新能多年来坚持的客户宗旨。

此次登陆北交所募集而来的数亿资金,公司将会主要用于2GW的高效HJT光伏组件研发及产业化项目、1000MW的高效光伏组件研发及产业化建设、研发实验中心扩建等,补充流动资金约为1.5亿。新募集的资金将会快速促使该公司在HJT及其他高效光伏组件方面的业务精进,也会为公司站稳BNEF第一梯队带来极大的助力。

2021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45.28亿元,同比增长70.9%,净利润为1.47亿元,同比增长136.65%。今年一季度净利润增速更是达到284%。

海泰新能从品质出发,把握时代发展脉搏,为满足日益增长的市场需求,不断增产扩能,目前已形成了河北唐山、山西朔州以及越南三大生产基地,产品覆盖了166、182以及210全产品线,满足中国及海外市场的多样化产品需求。

从产品研发到基地建设,从产品制造到产品智造,从产品供应到民族品牌,海泰新能成为民族品牌崛起的缩影,拥抱时代变革,大力发展自主知识产权,打造企业核心竞争力,形成企业品牌标签。

未来,海泰新能将进一步借助资本市场的力量,通过持续的品牌升级、产能扩张、提高产品质量和持续的创新技术突破实现长期持续增长。在实现企业自我创新突破的同时致力于为中国和全球的所有股东、潜在合作伙伴创造可持续的价值也同时进一步为建设一个可持续的、碳中和的世界做出贡献。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