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伏动态 » 正文

印度央行加息使光伏等可再生能源项目的生存受到威胁

日期:2022-08-08    来源:金融界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2
08/08
09:0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印度光伏市场 印度光伏正常 光伏项目

印度清洁电力项目开发商的贷款成本更加昂贵。

许多印度开发商未能预料到贷款利率将如此飙升。

印度央行8月5日将基准回购利率上调50个基点,自5月以来的累计加息幅度达到140个基点。过去两年在印度融资的清洁电力项目收益将因此受到挤压,部分资产甚至可能无法盈利。

回购利率是印度储备银行贷款给商业银行的利率。此次加息使商业银行贷款更加昂贵,同时产生企业债券收益率上升的连锁影响。

彭博新能源财经一项调查的许多受访者认为,在2020和2021年间为清洁电力资产开展融资的项目开发商未能考虑到贷款利率将如此飙升。如果这一情况属实,在其他条件保持不变的情况下,项目全生命周期内超过100个基点的债务成本增幅或将导致光伏项目无法存活,而所有其他项目维持运营。

开发商试图通过债务来源多样化来缓解利率风险,例如发行固定利率债券。去年,许多资产所有者为利用跌至纪录低点的利率而对已有债务进行了再融资。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