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伏动态 » 正文

皇氏集团分布式光伏 屋顶上的别样盛宴

日期:2022-08-08    来源:中国融媒产业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2
08/08
09:0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农光互补 分布式光伏电站 户用屋顶投资电站

8月5日,皇氏集团盘中最高价7.33元,股价创近一年新高。截至收盘,皇氏集团最新价为7.13元,上涨1.28%,全日成交金额达到3.51亿元,换手率9.2%。根据最新收盘价进行计算,皇氏集团总市值为59.72亿元。

据报道,皇氏集团控股的皇氏农光正在开发新版本的户用分布式光伏电站,新版本电站在实用性、耐用性、发电量的稳定性等方面全面升级。目前,皇氏农光正在广西省北流市试点,对新版本户用电站进行测试。近日,北流市塘岸镇人民政府与皇氏集团旗下的光伏板块子公司皇氏农光互补(广西)科技有限公司正式签署了屋顶分布式光伏整镇推进战略合作协议。

根据协议,双方将本着“战略协同、优势互补、互利互惠、共同发展”的原则,建立长效合作机制,推进建立全方位、多层次战略合作。皇氏农光将推动北流市塘岸镇屋顶分布式光伏项目建设,将塘岸镇打造成分布式光伏发展示范镇。

皇氏农光互补(广西)科技有限公司对北流市塘岸镇进行新能源战略投入,围绕北流市建设发展、环境保护与能源综合利用布局开发,全面推进北流市塘岸镇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试点工作,2022年将在北流市试点1000户,预计年产值8000万。皇氏农光开发的新版本电站将投入到试点工作中,如果测试顺利,皇氏农光将在广西大规模启动户用分布式光伏项目。

通过分布式光伏电站的建设,可以把户用屋顶的光照资源变换成一定的收益,同时,对于国家而言,电站的建设将会对节能减排做出一定的贡献,这可以说是一件利国利民的好事。

皇氏集团将与华能集团、中石油展开合作,利用农场和户用屋顶投资电站,皇氏集团锁定EPC工程及组件供应。央企的进场,将大大加快分布式光伏的推进速度,加速分布式光伏渗透。皇氏集团在品牌、土地资源、政府资源上有得天独厚的优势,也为央企分布式光伏提供了空间。有业内人士表示,皇氏集团在光伏产业具备较强竞争力,分布式光伏很有可能变成皇氏集团的一个主要业务,有望在皇氏集团产业链获取更多份额。

免责声明:市场有风险,选择需谨慎!此文仅供参考,不作买卖依据。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