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企业 » 正文

晨科的N种解决方案:全场景应用、个性化定制、25年品质保证

日期:2022-08-05    来源:光伏头条(微信号 :PV-2005)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2
08/05
20:0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晨科太阳能 光伏支架 2022济南光伏展

2022年7月23-25日,2022第十七届中国(济南)国际太阳能利用大会暨中国(山东)国际新能源产业博览会在山东济南国际会展中心隆重召开。展会现场国际能源网/光伏头条记者对上海晨科太阳能科技有限公司销售副总段总进行了专访,听她讲述晨科的N种解决方案。

上海晨科太阳能科技有限公司销售副总 段总

国内、国外双重布局,目标行业前三

上海晨科太阳能科技有限公司(简称“晨科太阳能”)成立于2010年,总部位于上海嘉定,12年来始终专注于制造和设计太阳能支架系统,目前产品已在60多个国家和地区安装使用,总装机量达25GW以上。

上海晨科太阳能科技有限公司

据段总介绍,晨科太阳能自成立之初,一直深耕海外光伏支架市场,在韩国、泰国、澳大利亚、荷兰、美国、阿根廷、土耳其、越南、墨西哥、巴西、菲律宾、新西兰等国家和地区建立了子公司或服务中心,每年都有吉瓦级的出货量。

2016年以来,随着国内市场兴起,晨科太阳能加大了国内市场的布局力度。2021年,晨科太阳能出货量达到4GW。仅仅国内户用光伏这一领域,晨科就有1GW的出货量。

经过12年的快速发展,晨科太阳能目前已拥有40多项国内外专利,并拥有严格的产品质量体系和完善的设计安装技术规范,以及成品供销体系。其自主研发的光伏支架及相关配套产品已通过TUV、UL、AS/NZ1170.2等认证。

12年来,晨科太阳能踏实的行事风格,对于主赛道——支架领域的执着与专注,让其发展步伐一直很稳健,不论是技术研发能力还是产品出货量稳居行业前十。谈及未来,段总表示:“晨科太阳能接下来的目标是行业前三。”

上海晨科太阳能科技有限公司光伏项目案例

N种方案,晨科打造全项目周期最优解

光伏支架作为光伏产业的一个分支,与其他领域不同,这个领域参与者众多,竞争更为激烈。那么晨科如何在众多企业中,脱颖而出呢?

段总的答案是“N种解决方案”。

随着光伏产业的发展,现在的市场已经不单是对于产品的需求,更是要求企业能够提供系统的解决方案。支架领域同样如此。

段总认为,与其他公司相比,晨科太阳能优势有三:

其一,健全的产品体系。晨科太阳能拥有太阳能跟踪支架系统、固定支架、手动支架、BIPV系统、柔性支架、光伏车棚及TPO产品。这些产品适用于户用光伏、工商业分布式光伏以及集中式地面电站等全场景应用。

随着分布式光伏迎来爆发期,对于光伏支架系统提出了更高要求。段总介绍,分布式光伏形式多种多样,包括居民屋顶、工商业屋顶对于支架的要求各不相同,甚至需要个性化定制。晨科太阳能健全的产品体系,可以为用户提供一站式解决方案。

其二、完整方案设计、产品生产以及外销及分销体系。可以很好地将产品系统进行集成,为客户提供完整的N种形式的解决方案。

段总表示:“一个项目需要在什么地方安装组件,需要什么样的支架,需要多少支架。只要客户告诉我们的工作人员,晨科太阳能便会给客户提供多种解决方案,并从中找出一个最优解。”

其三,25年品质保证。光伏支架企业众多,但真正做长久的却少之又少。段总认为晨科12年来做强做大的秘诀就是提高企业自身的技术能力和产品开发能力。技术能力不仅仅是晨科可以根据客户要求来优化方案,更重要的是要达到降本。多年来晨科始终为客户提供定制化解决方案,从项目起步阶段的方案设计,到交货阶段跟踪服务,再到电站并网之后的品质保证全程跟踪,为客户降本,赢得了良好的业界口碑。

此外,晨科紧扣市场脉络,不断提升技术研发能力,更新产品系列,为客户提供更多的解决方案。

上海晨科太阳能科技有限公司光伏项目案例

解决行业痛点,晨科有经验也有实力

光伏支架领域,中小企业扎堆,品牌意识淡薄,技术能力不强、低层次价格战是目前行业存在的最大痛点。

为此,段总表示,晨科目前做的是加强技术研发,从定制化系统方案方面建立自己的行业标识。晨科有这样的实力也有这方面的经验。

譬如当下热门的整县推进项目,由于屋顶复杂的形式,如瓦片、水泥、彩钢、车棚、地面、水面等,大小不一,高低不一,形式不一,对于光伏支架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可以说整县推进的设备方面的难题不在组件,不在逆变器,而在支架。

在这方面,晨科太阳能一直都有自己的解决方案。客户只需要提供项目需求,晨科太阳能便会根据客户的项目需求为客户提供专业的技术方案和报告,同时根据项目情况设计成本最优的解决方案。

再比如跟踪支架方面,由于国内光伏行业刚刚进入平价上网时代,一味压低产品成本,导致这种产品很难在国内推广,晨科在做的就是从技术方面,做到降本增效。

为客户提供高效、灵活的光伏支架解决方案!晨科找到了自己立足行业的支点,也为行业提供了更多选择!我们的愿景是晨科大了,3060 就近了。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