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伏动态 » 正文

福建云霄整县光伏首个项目中核漳江核苑屋面光伏并网发电

日期:2022-08-05    来源:中国电力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2
08/05
14:5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清洁能源 屋面光伏项目 海上光伏项目

8月2日,由福建中核汇能公司投资建设的云霄县整县光伏的首个项目在漳江核苑正式投产发电,奏响了漳州能源与中核汇能协作推进新能源篇章的序曲。本分布式光伏项目既是中核汇能在云霄“源网荷储一体化”运行模式和技术的示范运用,也是漳州能源打造清洁能源示范基地的新突破,项目所生产的全部电力将满足漳江核苑7号楼的用电需求。

漳州能源地处福建省最大的厦漳泉用电负荷中心,毗邻广东,是闽粤联网工程的所在地,具有打造特大型清洁能源基地的天然优势。漳州能源始终坚持“国之华龙、兼容并蓄、处处风光、无限生态”的发展战略,在重点建设核电、抽蓄项目的同时,协助中核汇能在本区域积极开发风电、光伏、电化学储能等 “源网荷储一体化”项目,使“绿色低碳”贯穿于核电生产建设与生活的全部领域,打造核电行业真正意义上的清洁能源生态圈。

后续,漳州能源与中核汇能将在建筑节能设计、分布式可再生能源的布局、低碳生态技术的导入、智能化管理平台的搭建等方面继续深化合作,利用漳州核电正在建设的华龙科技园、厂区建筑设施、取排水堤岸以及已征收补偿海域,协同开发屋面及海上光伏项目,促进漳州能源绿色建筑、光伏制氢、光伏海水淡化等科研项目落地,实现集团内兄弟单位融合发展、合作共赢,形成“核能+新能源+科研创新”具有中核特色的“碳达峰碳中和”解决方案。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