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企业 » 正文

面朝大海,这个船厂的“蓝屋顶”不一般

日期:2022-08-05    来源:上能电气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2
08/05
09:4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上能电气 屋顶分布式光伏项目 光伏逆变

舟山蓝,是海的黛蓝与碧色,是天的蔚蓝与苍青,还有光伏的深蓝。从空中俯瞰,在舟山长宏国际船舶公司约20万平方米的厂房屋顶上,35354块太阳能光伏板整齐排列、蔚为壮观,在阳光照耀下熠熠生辉,见证着“双碳”目标下这家船舶企业加速绿色发展的时代华章。

近日,浙江省最大的“不拆瓦”建筑光伏一体化项目——舟山长宏国际船舶屋顶分布式光伏项目顺利投运,该项目总装机容量为19267.93kW,涉及长宏国际6个厂房屋顶面积,采用了上能电气1500V 225kW大功率组串式逆变器,完美适配现场545W高功率双面组件。项目采用“自发自用,余电上网”模式向舟山电网系统上送功率,并网运行后预计每年发电可达1883万度,节约标准煤7783.8吨,减排二氧化碳15259.46吨,生态和经济效益十分显著。同时所发绿电用于生产制造,可缓解长宏国际三分之一的用电压力,大幅节省企业电费,优化企业用能结构。

项目选用的上能电气SP-225K-H组串式逆变器具备高效发电、安全可靠、电网友好等一系列优势特点,通过智能风冷设计,散热性能优异,无惧盛夏热浪“烤”验,保障电站发电量;且有IP66防护与C5防腐等级加持,能轻松适应海边的复杂应用环境。此外,225kW组串式逆变器具备防PID功能以及完善的Ⅱ级防雷保护功能,可确保系统运行更安全可靠,确保企业正常用电、长期稳定增收。

东海之滨,千岛之城。舟山不仅拥有丰富的海洋和风能资源,还拥有1300多小时的太阳能年利用时间,是浙江日照条件最好的地区之一。乘势而上的光伏发电也成为了海岛构建新型电力系统的重要清洁能源。该项目采用的“不拆瓦”建筑光伏一体化安装工艺,既能提升屋顶面积利用率,又具有美观性强、安装成本低、使用寿命高等优点,大大降低高空作业风险,对带动海岛企业共同参与光伏建设积极性,推进舟山绿色能源产业升级具有重要示范意义。

“双碳”目标下,屋顶安装光伏电站正成为越来越多的企业,实现低碳可持续发展的“标配”。作为全球领先的光伏逆变解决方案提供商,上能电气将继续加大技术创新,为分布式光伏输出更多高价值产品及服务,赋能光伏新时代高质量发展。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