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企业 » 正文

构建零碳屋顶,上能电气全系分布式逆变器实现电站高收益

日期:2022-08-05    来源:上能电气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2
08/05
09:4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上能电气 逆变器 分布式光伏

由光伏盒子、光伏們主办的“第五届中国分布式光伏大会”在济南顺利举办。来自光伏行业的专家学者、上下游企业、金融机构、产业服务商等汇聚一堂,深入探讨“双碳”目标下分布式光伏面临的机遇和挑战,上能电气受邀出席。

山东是全国分布式光伏发展最快的省份,分布式开发遥遥领先。而今在“双碳”目标、整县推进等利好政策牵引下,山东的光伏发展再次打开全新局面,广阔前景令人期待。

论坛上,上能电气高级产品经理张博祥分享了《高功率组件如何匹配逆变器实现屋顶电站更高收益》主题报告。张博祥指出,随着高功率组件在分布式项目中广泛应用,如何实现组件与逆变最优匹配?成为大家关注热点。大电流逆变器具有宽电流MPPT通道,可充分发挥大电流组件的优势,实现电站发电更多。目前,上能电气8-320kW分布式逆变器全系列均具备较高的MPPT电流输入能力,可以灵活匹配市场上各种类型的高功率及双面组件。以上能悦家SN8-28PT组串式逆变器为例,通过MPPT电流40+32A精巧设计,可以根据组件类型灵活选择接入方式,完全满足各类高功率组件适配需求。

炎炎夏日,是光伏电站高效运作的黄金周期,但高温天气对逆变器也是一大考验。如何保障逆变器安全、可靠、高效运行,是业主十分关心的问题。张博祥表示,目前上能电气针对分布式屋顶电站的安全痛点,配备了智能直流拉弧(AFCI) 解决方案,具备高达99%以上的精准度、200m超长检测距离、毫秒级关断速度等多重优势,能够快速精准灭弧,更好保障屋顶安全、守护电站资产。同时,上能悦家系列逆变器采用合理的散热方案设计,散热性能卓越;且采用一流器件选型,融合先进制造工艺,实现IP66防护/C5防腐等级,无惧各类复杂应用环境的严苛考验,保障电站高效稳定发电,收获更多“绿电”清凉。

此外,面对分布式光伏电站单体规模小、数量多、安装分散等特点,如何进行集中高效的运维管理成为了分布式光伏电站的痛点之一。上能电气自主开发的悦享SOLAR在线智能监控平台,具备智能IV曲线在线扫描与诊断、关键故障提前告警、详细故障处理建议等智慧功能于一体,让电站运行状态一手掌控,实现智能远程运维,在高温炙烤的夏季让客户省心运维,乐享“滚烫”收益!

在加速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背景下,分布式光伏在推进能源绿色转型、助力乡村振兴中发挥了举足轻重的作用。作为全球领先的光伏逆变解决方案提供商,上能电气将进一步发挥技术及产品优势,助力构建更多零碳屋顶,推动分布式光伏高质量发展。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