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伏动态 » 正文

中企天合光能子公司遭美国道达尔能源起诉 要求赔付2亿美元

日期:2022-08-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陈康亮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2
08/04
14:5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光伏组件 天合光能 光伏产业

中国上市公司天合光能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天合光能”)27日发布公告称,公司美国下属公司Trina Solar(U.S.), Inc.(下称“天合美国”)于近日收到Superior Court of California, County of Alameda(下称“法院”)送达的关于TOTALENERGIES RENEWABLES USA, LLC等原告(下称“道达尔能源”)提起诉讼的传票、起诉状等相关材料。

根据公告,此次诉讼的理由在于,道达尔能源在2021年7月与天合美国签署了价值3亿美元的组件合同,并支付了875万美元的预付款,约定从2022年2月开始交付至2022年12月止。后因美国商务部和国土安全局启动的反规避调查以及相关政策突变等因素造成原始协议签订的形势背景发生重大变更,触发双方对新的交货条件重新进行协商,但未达成新的变更协议。道达尔能源于近期向法院提交了民事起诉状,声称其未曾收到组件产品,指控天合美国存在“违约”或“欺诈”行为,损害了原告利益,因此提起诉讼。

道达尔能源方面的诉讼请求在于,判令天合美国支付赔偿款,但具体赔偿金额尚不明确。目前起诉状列明金额的损失为因天合美国未交付组件而向第三方采购组件增加的成本及因天合美国迟延交付组件而导致原告的项目损失,合计约2亿美元;待具体赔偿金额等后续案件信息明确后,天合光能将依法及时披露案件进展情况。

针对此次诉讼事项对天合光能的影响,公告称,在案件起诉状中,道达尔能源也要求天合光能承担连带赔偿责任,但天合光能尚未收到美国法院传票。

就上述诉讼案件,天合光能已着手聘请专业律师团队积极应诉。天合光能认为道达尔能源的指控中,对事件的描述在诸多方面与事实不符。天合光能始终重视依法合规经营,拒绝与客观事实不相符的指控。天合光能将积极应诉并采取相关法律措施,切实维护公司和全体股东的利益。

公开资料显示,天合光能是一家光伏组件制造企业。财报显示,公司今年一季度实现营业收入约为152.73亿元(人民币,下同),同比增长79.2%;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为5.43亿元,同比增长135.97%。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