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伏动态 » 正文

国家能源局:上半年我国可再生能源发展持续向好

日期:2022-08-03    来源:新华财经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2
08/03
09:4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风光大基地 可再生能源装机容量 光伏发电量

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副司长王大鹏2日表示,上半年,我国可再生能源发展持续向好。

王大鹏是在国家能源局当日召开的三季度网上新闻发布会上作出上述表述的。

“上半年,国家能源局加快推进大型风电光伏基地、大型水电站和抽水蓄能电站等重大项目建设,聚焦能源安全供应和民生保障,努力推动可再生能源高质量跃升发展。”王大鹏说。

总体来看,上半年,我国可再生能源装机规模、发电量均稳步扩大。据王大鹏介绍,上半年,我国可再生能源发电新增装机5475万千瓦,占全国新增发电装机的80%;发电量达1.25万亿千瓦时。截至2022年6月底,我国可再生能源发电装机已达11.18亿千瓦。

从可再生能源细分领域来看,王大鹏表示,上半年,水电、风电、光伏发电、生物质发电新增装机规模分别为941万千瓦、1294万千瓦、3088万千瓦、152万千瓦,分别占全国新增装机的13.6%、18.7%、44.7%和2.2%。截至2022年6月底,我国水电、风电、光伏发电、生物质发电装机分别达4.0亿千瓦(其中抽水蓄能0.42亿千瓦)、3.42亿千瓦、3.36亿千瓦、3950万千瓦。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