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电池组件 » 光伏组件 » 正文

美版 “新能源” 政策来了!特斯拉们嗨了,太阳能股也暴涨

日期:2022-08-02    来源:长桥港美股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2
08/02
14:1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太阳能股 矿物材料 能源和医疗保健法案

在参议员乔·曼钦 (Joe Manchin) 表示他支持一项包括为能源和气候项目提供资金的支出计划后,太阳能股周四飙升。

具体内容

美东时间周三,参议院民主党领袖查克·舒默和民主党参议员乔·曼钦宣布就一项能源和医疗保健法案达成协议,标志着一年多来屡次破裂的谈判取得了重大突破。

根据民主党发布的法案概要,其主要内容有:

大幅削减财政赤字;降低能源成本,到 2030 年减排 40%;降低处方药价格,延长 ACA 健康补贴;增收富人税和企业税。

这项法案通过后,预计将带来 7390 亿美元的财政收入,以及 4330 亿美元的支出(包括对能源和气候变化项目投资的 3690 亿美元和 640 亿美元的医疗补贴),并在未来十年削减高达 3000 亿美元的赤字。参议院将在下周对该法案进行投票。

能源和气候条款是 “巨大的胜利”

首先,该法案将向能源和气候变化项目投资 3690 亿美元,目标是到 2030 年减少 40% 的碳排放。清洁能源税收抵免将推动大部分减排计划的进行。

一名民主党助手告诉媒体,他们对 3690 亿美元的数字感到满意,称这比预期提供的资金要多。

在全球各地都在与疯狂的通胀作斗争之际,这一消息对人们来说是欢欣鼓舞的。

据媒体报道,Evergreen Action 的联合创始人贾马尔·拉德表示,如果该法案真的实现了舒默所承诺的减排目标,那将是非常重要的一步,“这可能是一个巨大的胜利”。

太阳能股暴涨

美股盘初,太阳能概念股大幅走高,第一太阳能涨 16%,SunRun 涨 24%,SunPower 涨 13%。

另外,Sunnova Energy 涨 28%,第二季度收入好于预期。

太阳能设备制造商 Enphase Energy (ENPH??) 上涨 9%。周二公布了第二季度的盈利和收入,CEO Badri Kothandaraman 表示,第三季度的需求 “非常强劲,超过了指引范围的上限”。

景顺太阳能 ETF (TAN) 上涨 8%。

曼钦在社会、气候和其他政策的方面一直是民主党人中的顽固分子。

本月早些时候,曼钦表示,他不会支持增加气候变化条款资金的经济方案,曾导致太阳能股暴跌。

特斯拉们也受益

此外,特斯拉也涨 3%,Rivian 涨 4%,福特汽车涨 4%。

其中涉及的关键内容无疑会让 “特斯拉们” 喜出望外,即针对电动汽车的税收抵免政策,这也意味着特斯拉、通用、丰田等电动汽车制造商取得了重大胜利。

该计划允许制造商继续为购买全新电动汽车的消费者提供 7500 美元的税收抵免,但也有一些前提条件,即该汽车所使用的矿物材料需要由与美国签订自由贸易协定的国家来提取或加工,以及电池中的大部分组件要在北美制造或组装。

并且在注册经销商处购买电动汽车的消费者,将被允许获得与首次购买相同的税收抵免,消费者也将有资格在首次购买二手电动汽车时获得 4000 美元补贴。

计划还包括对符合条件的车辆设定建议零售价上限,新车为 5.5 万美元,皮卡和 SUV 为 8 万美元。另外针对新车,单个纳税人的抵免上限为 15 万美元,联合申报人的抵免上限为 30 万美元,而针对二手车的上述抵免上限分别为 7.5 万美元和 15 万美元。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