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伏动态 » 正文

海西电网新能源年累计发电量突破百亿

日期:2022-07-29    来源:新华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2
07/29
14:0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海西电网 新能源发电量 光伏项目

今年1月1日至7月19日,海西电网新能源累计发电量突破百亿大关,达到了100.18亿千瓦时,同比增长7.1%。

海西州是青海省千万千瓦级新能源基地之一,目前已建成光伏、光热、储能、风电项目259个,并网规模1149.7万千瓦,占海西电网总装机的九成,新能源已成为海西第一大电源,为青海省实现国家级清洁能源示范省和国家清洁能源产业高地建设再添动力。

国网青海省电力公司以服务“双碳”目标为己任,围绕建设“六个现代化新青海”的宏伟蓝图,出台“1+8”新型电力系统建设措施,全力打造引领全国能源转型的青海新型电力系统示范样板。加快推进海西电网建设,当前海西地区全面形成了以12座330千伏变电站为集群的2个330千伏大环网,青海东西部之间通过4条750千伏线路、2条330千伏线路通道可靠相连,全省范围内形成四通八达、坚强稳定的大电网,为全省清洁能源输送及消纳提供高速通道。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