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财经 » 正文

光伏美股大涨 美国最大规模气候投资法案接近落地

日期:2022-07-29    来源:华尔街见闻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2
07/29
09:1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第一太阳能 美国光伏市场 光伏产业

隔夜光伏美股之所以成为聚光灯下的耀眼主角,第一太阳能大涨超15%,美国最大规模气候投资法案接近落地的喜讯功不可没。

在“刺头”民主党参议员曼钦的支持下,本周三参议院民主党公布了一项预算和解法案,其中包括在未来10年投资3690亿美元的能源安全和气候支出法案。

该法案旨在减少美国温室气体排放,助其成为有史以来美国联邦政府为应对气候变化所做出的做大努力。

其中涉及清洁能源、电动汽车税收减免、电池和太阳能电池板的国内制造等诸多领域。

在近3700亿支出预算中,超过600亿美元将用于支持美国清洁能源制造业,具体涉及:

300亿资金将投资于风能、太阳能、电池生产和关键矿物制造领域,以税收抵免的形式。

100亿美元将用于建设清洁技术制造设施,例如电动汽车工厂,以及生产风力涡轮机和太阳能电池板的制造工厂,以税收抵免的形式。

20亿美元将用于改造现有的电动汽车工厂,以拨款的形式。

200亿美元将用于在全国建立新的清洁汽车工厂,以贷款的形式。

此外,还有上千亿美元资金将投资于其他领域,旨在实现清洁能源转型。

600亿资金投资给低收入社区,用于减少工厂、港口的污染排放,以及资助社区购买清洁公共交通车辆。

300亿资金将投资给各州及电力公司,用于向清洁能源过渡。

270亿美元将投资于清洁能源技术加速器,以“支持减少排放的清洁技术,尤其是在低收入社区”。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