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财经 » 正文

跨界光伏!风范股份拟购买晶樱光电100%股权

日期:2022-07-27    来源:银柿财经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2
07/27
13:3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风范股份 晶樱光电 硅片

7月25日晚间,风范股份发布公告称,公司拟通过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的方式购买苏州晶樱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晶樱光电”)100%股权,并募集配套资金。

具体为,风范股份拟向金世纪凤祥、众启飞投资、宫本贸易、信德鑫投资、圆飞达投资、晶源新能源、韩莉莉、马燕婷共8名标的公司股东以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的方式,购买其持有的晶樱光电98%股权;风范绿建拟以支付现金的方式,购买黄金强持有的晶樱光电2%股权。

资料显示,风范股份主要从事1000kV及以下各类超高压输电线路角塔、钢管组合塔、各类管道、变电站构支架、220kV以下钢管及各类钢结构件等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主要产品有角钢塔、钢管塔、直缝焊管、成方焊管、钢结构件、脚手架,公司在超高压和特高压输电线路铁塔方面处于行业领先地位。

而晶樱光电是一家光伏硅片制造商,主要从事单晶硅棒、多晶硅锭、单晶硅片及多晶硅片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从主营业务方面来看,此次风范股份收购晶樱光电股权属于跨界收购。

值得注意的是,这不是风范股份第一次进行跨界收购,此前公司曾两度跨界收购北京澳丰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澳丰源”),不过最终均以失败告终。风范股份曾在公告中表示,澳丰源深耕于军工电子信息行业,是国内军工电子信息领域的领先企业,通过收购,公司将实现向军工产业的布局,丰富上市公司业务结构,充分把握国家军事工业快速发展、国防信息化建设大幅提速的良机,提升主营业务持续发展能力。

类似的表述依然出现在此次收购预案中,风范股份表示,通过收购晶樱光电,公司将实现新能源光伏产业的布局,丰富上市公司业务结构,对主业进行拓展与延伸,提升主营业务持续发展能力,进一步提高公司产品的附加值和竞争力。

然而,购买资产的背后却是公司业绩的连续下滑。记者注意到,最近几个报告期,公司业绩出现增收不增利的现象,净利润已连续4个季度出现同比下降。2022年一季报显示,公司实现归母净利润1825.43万元,同比下降35.26%,公司表示净利润下降的原因是利润率的降低。

对于此次收购能否达成,风范股份表示,本次重大资产重组事项尚需获得相关主管部门的批准或核准,尚存在较大不确定性。然而,二级市场方面早已沸腾,7月26日,公司股票复牌首日收获一字涨停板,截至收盘,股价报5.83元/股,封单量超31.5万手,封单额1.84亿元,换手率仅为0.45%。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