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系统工程 » 电站EPC » 正文

阿特斯集团成功出售英国两个光伏加储能电站项目

日期:2022-07-26    来源:阿特斯阳光电力集团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2
07/26
08:4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阿特斯 光伏电站交易 光储电站

阿特斯阳光电力集团(Canadian Solar Inc., NASDAQ: CSIQ,以下简称“阿特斯集团”)2022年7月25日发布新闻,宣布其成功向Gresham House出售英国两个光伏加储能电站项目。Gresham House是英国市场知名投资人。

这两个项目分别是位于达勒姆(Durham)的50兆瓦(DC,直流)光伏加38兆瓦(76兆瓦时)的储能项目,以及位于沃里克郡(Warwickshire)的28兆瓦(DC,直流)独立光伏电站项目。

这两个电站项目将建于同一地址,共享并网设施,节省建设和运营成本。光伏加储能项目建成后可以帮助提高英国电网可靠性,助力其实现碳中和目标。

位于达勒姆(Durham)的项目是阿特斯集团在英国开发的首个光伏加储能项目,也是Gresham House在该市场收购的第二个光伏加储能项目。

阿特斯集团在英国开发的光伏电站项目和储能项目均没有政府补贴,包括这两个项目。这两个项目已获得所有相关许可,项目建设前期手续一切就绪。阿特斯会继续为这两个项目提供长期运维服务。

阿特斯集团在英国市场现有1.8吉瓦的光伏电站项目和4.3吉瓦时的储能项目处于开发阶段。此前,阿特斯集团在该市场已累计开发建设200兆瓦的光伏电站。此次交易,体现了阿特斯集团在英国以及EMEA市场(欧洲、中东和非洲)的战略布局,出售一部分资产给顶级投资人,同时战略性保留一部分资产的所有权,从而捕捉项目长期收益。

阿特斯阳光电力集团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瞿晓铧博士表示,”此次项目销售充分体现了阿特斯集团在英国市场的领先地位,同时,也体现了我们在英国市场开发的项目得到充分认可。英国是我们在EMEA地区重点布局的市场之一。这是我们在英国市场出售的首个光伏加储能项目,我们选择在项目开建前将其出售,从而及时捕捉市场机会。我们很高兴与Gresham House合作,Gresham House是英国市场知名的储能项目投资人,此次交易,体现了阿特斯项目开发以及项目运维的能力,进一步巩固了我们在英国市场的领先地位。”

Gresham House可再生能源投资总监Peter Bolton表示,“我们很高兴与阿特斯集团合作,收购这两个无补贴的电站项目。Gresham House在可再生能源项目投资,特别是储能项目投资领域有着丰富的经验,我们相信这两个建于同一地址的电站项目可以带来可观的经济价值。同时这也体现了英国市场对可再生能源项目以及储能项目的需求,这些项目可以提高英国电网的稳定性,帮助英国达成碳中和目标。我们期待与阿特斯集团未来继续合作。”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