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伏动态 » 正文

国际能源网-光伏每日报,众览光伏天下事!【2022年7月22日】

日期:2022-07-23    来源:光伏头条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2
07/23
08:3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华润电力 光伏电池产量 长源电力

国内头条

1、配储比例不低于15%!内蒙古源网荷储一体化项目实施细则发布

7月21日,内蒙古能源局印发《内蒙古自治区源网荷储一体化项目实施细则(2022年版)》,明确申报一体化项目需满足储能配置比例原则上不低于新能源规模的15%(4小时)。若新增负荷具备调节能力,可适当优化储能方案。

2、四川:十四五积极推进既有建筑节能改造、光伏一体化建设

7月21日,四川省人民政府印发《四川省“十四五”节能减排综合工作方案》的通知,通知指出,积极推进既有建筑节能改造、光伏一体化建设。因地制宜推进太阳能、地热能、生物质能等可再生能源、高能效热泵等技术在建筑中的应用。

3、江苏苏州:推进一批分布式光伏规模化开发项目

7月13日,苏州市政府印发关于加快推进基础设施投资建设若干措施的通知,通知指出,加快电网、油气管网、大型发电工程、储能设施、LNG接收站等能源项目建设,推进一批分布式光伏规模化开发项目。

4、山西统计局:2022年上半年光伏电池产量增长8.7%

7月20日,山西省统计局发布上半年全省经济运行情况。其中光伏电池产量增长8.7%,延续了今年以来的快速增长势头。

5、3GW!华润电力第五批光伏组件设备集采

7月20日,华润电力第五批光伏项目光伏组件设备集中采购。招标文件显示,招标人为华润新能源投资有限公司,项目规模3000MW。投标人最大投标容量不超过3000MW,最小投标容量不小于50MW。

6、长源电力增资三个百万千瓦新能源基地

7月21日,国家能源集团长源电力发布三个增资百万千瓦新能源基地公告,明确投资建设国能长源荆门市源网荷储百万千瓦新能源基地、国能长源随州市随县百万千瓦新能源多能互补基地一期项目和国能长源汉川市新能源百万千瓦基地二期项目。

7、爱旭:竞标出售182、210等单晶PERC电池片

7月19日,爱旭股份官微发布单晶PERC电池公开销售公告。根据公告,爱旭义乌基地现有各等级单晶PERC电池片欲通过公开竞标形式出售,销售产品为182、210尺寸各等级单晶PERC电池片。

海外头条

8、Octopus Investments设立价值69亿美元的澳大利亚可再生能源平台

Octopus Investments Australia是英国Octopus Group旗下的子公司,已推出了一个100亿澳元(69亿美元/67亿欧元)的可再生能源平台,并将位于新南威尔士州的333兆瓦Darlington Point太阳能发电场添加到其投资组合中。

9、SPPA在亚利桑那州签署了300兆瓦太阳能和600兆瓦时储能的购电协议

西南公共电力局(SPPA)周二(7月19日)表示,它已与300兆瓦的太阳能和600兆瓦时的电池存储容量签订了电力供应合同,这是该机构运营历史上最大的可再生能源采购。

今日微语

这世界除了心理上的失败,实际上并不存在什么失败,只要不是一败涂地,你一定会取得胜利的。——亨·奥斯汀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