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伏动态 » 正文

武钢有限试制成功1.5mm光伏支架用超级耐候钢首轮通板

日期:2022-07-21    来源:金台资讯  作者:袁金、潘东晓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2
07/21
15:3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武钢有限 光伏支架 光伏电站

7月14日15时47分,随着最后一块厚度1.5mm、抗拉强度800MPa的BWP800钢在热轧厂2250产线上成卷,武钢有限成功完成了光伏支架用超级耐候钢的首次试轧,实现了产品强度、轧制规格的新突破。这是武钢有限坚定不移落实“双碳”目标、彰显“国之重器”钢铁力量的绿色行动。

武钢有限试制成功1.5mm光伏支架用超级耐候钢首轮通板

光伏电站是我国鼓励力度最大的绿色电力项目。

以晶硅太阳能电池为主流的光伏电站,发电成本已经达到或低于常规火力发电成本。随着综合储能技术成本的降低,对光伏项目“性价比”的要求越来越高,伴随而来的是光伏支架高强度、轻量化、绿色化发展趋势更加明显,厚度减薄、强度提升、低碳环保成为光伏支架用钢新特点。

宝钢宝钢BWP800更薄、更强,更经济、更环保。据了解,目前应用于光伏支架的主流产品为Q235-Q420级别镀锌后产品,此次由武钢有限产销研协同开发的BWP800,是光伏支架用钢的高端品种,设计最薄规格为1.5mm,抗拉强度达到800MPa以上,且可实现免涂装裸露使用,更加契合光伏支架的用钢特点,更为经济、环保,符合国家“双碳”战略发展需求。

据介绍,BWP800光伏支架用钢具有高强高耐候的特点,耐腐蚀合金添加量大,50%-60%为极薄规格1.5mm,轧制难度大。该钢市场需求量大,产品附加值高,市场前景广阔。

武钢有限有关负责人介绍,该公司组织热轧厂、制造部、技术中心成立专项团队开展技术攻关,中央研究院及湛江基地也给予大力支持。攻关团队多次召开生产准备会,深入讨论各项技术实施方案,不断优化工艺设计、清理设备保障条件、模拟测试轧制数据,反复进行现场可行性操作方案沟通,形成了一整套完备的技术要领和轧制要求,克服了炼钢合金添加量大、热轧极限规格轧制控制、板型控制、钢板表面质量控制等技术难点,最终实现一次通板成功。

光伏支架用超级耐候钢BWP800的首轮通板试制成功,实物质量良好,目前该品种正在开展性能检验和用户试用。该钢的成功试制将为后续产品的品种规模化生产以及产品市场开拓奠定坚实基础,也将为公司优化产品结构、提高产品效益发挥积极作用。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