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人物 » 正文

鄂有阳:上半年,光伏产业是江苏发展增长速度最快的产业之一

日期:2022-07-20    来源:国际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2
07/20
17:3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2022江苏光伏产业发展论坛 光伏产业 江苏晶硅光伏

7月15日,在江苏省晶硅光伏产业强链专班、江苏省发展改革委、江苏省科技厅、江苏省工信厅、江苏省住建厅、江苏省商务厅、江苏省能源局的指导下,由江苏省光伏产业协会与国际能源网 、国能能源研究院 、光伏头条联合举办的“2022江苏光伏产业发展论坛”在南京华山饭店隆重举行。

江苏省晶硅光伏产业强链专班/省发改委高新技术处处长鄂有阳为大会作了开幕致辞。

江苏省晶硅光伏产业强链专班/省发改委高新技术处处长 鄂有阳

鄂有阳表示,2021年,江苏光伏新增装机容量达到223万千瓦,累计装机容量达到1916万千瓦,全省光伏组件产量超过81GW,同比增长32.9%,总产量占全国光伏产量的44.7%。可以说,江苏光伏产业无论是在制造业规模,还是在产业化技术水平和应用市场拓展方面,光伏产业链体系建设已经走在全国前列。同时,江苏还形成了完整的产业链和稳定链,并拥有一批技术领先、国际影响比较大的领军企业,创建了多个光伏产业集聚区。

鄂有阳进一步指出,江苏省光伏产业已经在向中高端方向不断迈进。他表示,在2020年10月份,江苏省晶硅光伏已被列入全省30条重点产业链,并竭力打造具有优势的产业链。同时,江苏省还成立了晶硅产业强链专班,深入实施三年计划以及”十四五”发展规划,助力建设制造强省。

鄂有阳表示,2022年是推进江苏省30条优势产业链卓越提升之年,今年1-6月份,光伏产业是江苏省发展增长速度最快的产业之一,为江苏的经济平稳运行贡献了积极的力量。

下一阶段,江苏省强链将结合当前光伏发展实际,以及产业强链的年度目标任务,研究提升产业链、供应链现代化水平政策,进一步巩固和提升光伏建设成果,围绕晶硅光伏产业链高质量发展要求,加快推进产业链主导企业的培育行动,协同创新提升行动和基础能力升级行动,开发合作促进行动。

最后,江苏省还将建设提升盐城经开区、宿迁经开区,以及金坛光伏产业园等一批产业链发展园区载体,共同推动特色光伏产业的基地提档升级,鼓励新一代光伏电池技术创新,不断推动产业化发展。

(以上内容未经演讲者本人审核)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