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人物 » 正文

江苏省住建厅科技处副处长王乐:要大力发展建筑光伏一体化

日期:2022-07-19    来源:国际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2
07/19
18:0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2022江苏光伏产业发展论坛 建筑光伏一体化 碳达峰

7月15日,在江苏省晶硅光伏产业强链专班、江苏省发展改革委、江苏省科技厅、江苏省工信厅、江苏省住建厅、江苏省商务厅、江苏省能源局的指导下,由江苏省光伏产业协会与国际能源网、国能能源研究院、光伏头条联合举办的“2022江苏光伏产业发展论坛”在南京华山饭店隆重举行。

江苏省住建厅科技处副处长王乐在致辞环节表示,我国建筑的碳排放已经成为新的增长点,要大力发展建筑光伏一体化

江苏省住建厅科技处副处长 王 乐

王乐提出,“双碳”目标下,建筑领域的碳减排成为必然,大力发展建筑光伏一体化,将是发展绿色建筑有效降低建筑能耗,落实减碳行动最有效的方式之一,为此国家和江苏省出台了一系列文件和规划,要求光伏发电要多场景的融合开发,在厂房和公共建筑上积极推进光伏一体化光伏,推进整县区屋顶分布式光伏,建设光伏新村。

王乐指出,我国到2025年新建公共建筑,厂房屋顶光伏覆盖率要力争达到50%。江苏省要推动既有的公共建筑屋顶加装太阳能光伏屋顶,大力发展光伏瓦、光伏木墙,推动分布式太阳能光伏建筑应用。到2025年,城镇建设、可持续能源提升常规能源达到8%。

最后,王乐指出,国家政策对推进太阳能光伏一体化建设有明确要求,光伏建筑如何在降低成本的同时又符合建筑、经济、美观的使用原则,是需要不断攻克的问题。希望整合和引导社会资源加速技术的积累,能通过标准规范的实施,促进光伏在建筑中一体化的应用。

(以上内容未经演讲者本人审核)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