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企业 » 正文

一道新能引领光伏产业进入“N时代”

日期:2022-07-16    来源:新浪财经  作者:姚沐水 汪耘 姜城程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2
07/16
12:3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一道新能 光伏发电 光伏电池组件

7月13日,N型光伏技术引领者一道新能源科技(衢州)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一道新能”)隆重发布“N型产品白皮书”,面向市场推出全功率覆盖的“DAON”品牌3个系列高效N型TOPCon光伏电池组件产品,展示了其在N型高效电池、组件研发和生产方面的最新实力。

大力发展光伏产业是实现“双碳”目标的重要抓手。根据预测,2050年新能源发电将成为第一大电源,以风、光为代表的新能源发电量占比将达到40%左右,光伏产业发展前景广阔。近年来,PERC技术迅速发展,占据光伏电池技术的主流市场地位。而一道新能发布的高效N型TOPCon光伏电池产品,成为了光伏电池更新迭代的引领性产品。

目前,PERC技术主流的P型光伏电池已接近极限效率,难以进一步提升。N型 TOPCon电池的推出,将理论极限效率从24.5%提升到28.7%,提升空间大。一道新能首席技术官宋登元博士介绍,N型电池是大势所趋,他们通过集成8项电池技术、5项组件创新,成为N型电池新技术转化最快、电池效率提升和成本控制做得最好的制造商。

N型电池具有转换效率高、无光致衰减等突出优势。宋登元介绍,P型电池25年生命周期结束时功率将衰减至80%;N型电池光致衰减为零,受组件其它材料影响,使用30年仍能保持87.4%的效率,全生命周期大幅延长。

一道新能本次发布的3款产品,满足户用分布式屋顶、工商业屋顶、集中式电站项目等不同场景的需求。再加上它们85%以上的双面率(电池片可实现双面发电),发电增益最高达30%,可为业主带来更低的度电成本。

根据中国光伏行业协会最新发布的光伏发展路线图,到2030年,N型产品市场占有率将超过40%。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光伏专委会荣誉主任赵玉文说,N型电池技术的快速发展,是近年来光伏技术创新的主流和最大亮点之一,一道新能把技术创新作为引导产业发展的灵魂,在推动N型电池发展和光伏产品迭代升级方面作出了巨大贡献。

一道新能拥有一支30多人的研发团队,占公司总人数10%以上。今年初,中国N型高效光伏电池技术领军人物宋登元博士加入一道新能,担任首席技术官,公司科研实力进一步提升。据悉,一道新能2019年建成1.2吉瓦N型电池产能,目前N型电池产能达6吉瓦,年底将提升至20吉瓦,占全球60吉瓦总产能的1/3。宋登元表示,一道新能将通过持续研发,在N型电池领域保持国际领先,占领国际高端市场。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