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伏动态 » 正文

ST中利拟7.5亿元转让两子公司 将进一步聚焦光伏业务

日期:2022-07-16    来源:证券时报e公司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2
07/16
12:1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新亚电子 光伏发电 中德电缆

7月15日晚,新亚电子发布资产购买预案,公司拟通过支付现金的方式向中利集团收购其所持有的广东中德电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广东中德”)100%股权、苏州科宝光电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苏州科宝”)30%股权。公司预计此次交易构成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

同日,ST中利与新亚电子签署了《股权转让协议》。协议约定ST中利向新亚电子转让其持有的广东中德100%股权,及其持有的苏州科宝30%股权。上述交易预估值包括过渡期分红为7.5亿元(标的资产扣减分红后预估值为5.55亿元),最终交易价格参考评估机构的评估结果由双方协商确定。本次交易完成后,ST中利不再持有广东中德和苏州科宝的股权。

中德电缆是一家主营业务为通信电缆的研发、制造和销售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主要产品为阻燃耐火电缆和光电混合缆等。苏州科宝的主要产品有工控自动化电缆、汽车电缆、医疗器械电缆和特殊电缆等。

据ST中利披露,中德电缆2021年营业收入为18亿元,净利润为6872万元;今年前3月营业收入为3.4亿元,净利润为1956万元。苏州科宝去年营业收入为4亿元,净利润4019万元;今年前3月营收为9512万元,净利润为830万元。

ST中利称,此次股权转让交易预计将给公司带来的现金流将有利于促进公司对光伏重点业务项目的发展;符合公司年初制订的战略布局,进一步聚焦公司光伏板块核心业务发展,促进公司进一步整合资源,优化资产结构,提升资源使用效率。

资料显示,自2021年下半年以来,ST中利已与多地签署了合作协议,包括多个整县分布式光伏项目,以及湖北、安徽、宁夏、新疆等地区的综合性开发合作,涉及分布式光伏电站、集中式光伏电站EPC承建、开发,项目规模合计超10GW。

不过,因控股股东方的资金占用问题,中利集团于今年5月31日起被“ST”。根据中利集团5月29日晚间公告,截止目前,公司控股股东关联方非经营性资金占用余额达8.77亿元。

对于收购方来说,此次重组前新亚电子的主营业务为精细电子线材的研发、制造和销售,经过多年的行业深耕和积累,已发展成为中国消费电子线材细分行业的龙头企业,目前已进入多家知名终端客户的供应商名录,并建立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

新亚电子称,通过本次交易,新亚电子将借助标的公司在阻燃耐火电缆、光电混合缆、工控自动化电缆、医疗器械电缆等细分行业领域的优势,在产业链横向拓展,进一步整合资源,充分发挥双方在市场拓展、产品研发、客户服务等方面的协同效应,提升公司经营规模和行业地位,进一步提升综合竞争力,增强公司盈利能力。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