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电站运维 » 正文

“迎峰度夏”有方法,智能清扫就靠它

日期:2022-07-15    来源:仁洁智能科技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2
07/15
14:5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仁洁智能机器人 光伏电站 光伏组件 电站运维

近日,多地发布高温红色预警,“烧烤”模式超长待机。对光伏电站来说,发电收益提升的同时,高温下的人工清扫作业安全隐患大,还容易诱发中暑、热射病。这时候,使用智能清扫机器人则成为更多收益、更少风险的智慧之选。

多场景应用,智能清扫省心省力

如今,随着光伏电站场景的丰富,电站清扫也迎来了更多挑战。传统的人工清扫白天作业耽误发电,夜晚则攀登难度大、危险系数高,高温不仅降低工作效率,还会增加人身安全隐患。不仅如此,如果清扫不及时,高温下的积尘还会引起局部组件热斑,影响组件寿命。

如何更安全、更有效地抓住夏季发电高峰,降低电站清扫成本和风险?仁洁智能机器人有办法——可应用于各种复杂场景,在高温、高尘、高腐蚀、大风等恶劣环境都能平稳运行。同时,通过其智能四驱、姿态识别控制、位置识别、物联网等先进技术,轻松实现对光伏组件的清扫及运维。高可靠、强越障、智能化的仁洁智能机器人,是高温夏日光伏电站不可或缺的得力助手!

提升光伏发电量,助力“迎峰度夏”

各地数据显示,今年的异常高温或将加剧夏季用电紧张局面。国家发改委要求,全力做好迎峰度夏能源保供工作。对光伏行业来说,做好电站运维,及时进行组件清扫,最大化提升发电量,是这个夏季能源保供的重要任务。

通过仁洁智能机器人的清扫管理,不仅能减少电站组件损耗,还能提升发电量获得更多收益。某采煤沉陷区光伏电站由于煤灰污染严重,发电小时数严重不达预期,且电站环境复杂,既有水面高支架又有平单轴跟踪支架,人工清扫困难。在部署了仁洁智能清扫机器人后,实现了每日清扫,年度发电量提升达到了14%。

仁洁智能机器人

用科技解放人力,用专业助力光伏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