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伏动态 » 正文

美媒称不能允许中国继续主导太阳能产业

日期:2022-07-12    来源:阳光工匠光伏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2
07/12
18:1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太阳能产业 太阳能市场 美国太阳能

中国在全球太阳能产业的遥遥领先,让美国人满脑子的羡慕与嫉妒,当然还有恨。

美国纽约时报今天发布了一篇评论文章,声称不能允许中国继续主导太阳能产业。文章开头就敲响警钟说,美国如果还不在太阳能制造业上下功夫,那么除了在碳减排方面要依赖中国以外,将来还有可能面临中国在太阳能技术和产品方面的卡脖子威胁,这样一来美国将处于劣势。

好汉不提当年勇。但文章的作者不断提到美国在太阳能领域的领导位置,例如声称美国在上个世纪50年代发明了光伏技术,为卫星和航天器提供动力,还说随后几十年都保持了无可争议的领导地位。然后,该文笔锋突然一转,说美国太阳能产业的惨败,主要是由于中国政府的补贴。

接下来,文章说美国在全球太阳能组件出货量的份额,已从2004年的13%下降到2021年的不到1%。中国恰恰相反,在过去20年里,中国在太阳能组件生产中的份额从几乎为零,增长到今天的将近85%。根据国际能源署最近一周的报告,在某些太阳能组件方面,未来几年的份额可能会上升到95%。

美国总统拜登已经在呼吁,要提高美国太阳能光伏模块和组件产量,也提出了一些措施,同时不断在找中国太阳能产业的漏洞。例如,美国商务部一直在调查中国太阳能制造商是否通过第三方国家规避美国贸易法。

美国国内的太阳能制造商声称,如果美国国会通过清洁能源资金和太阳能制造税收抵免,他们就可以在2030年之前将计划的太阳能部署全部完成。这些投资将创建一个完整的国内太阳能供应链,生产100%的美国制造太阳能板。不过,这项立法尚未能通过。

于是,评论文章作者的内心充满了恐惧,他认为如果美国不能建立自己的太阳能供应链,就相当于从依赖欧佩克和俄罗斯的能源,转向依赖中国的能源。

作者的目的在最后才最终露出,他是想在9月30日之前,呼吁各界让参议院通过包括清洁能源资金和太阳能制造税收优惠在内的一项和解法案。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