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伏动态 » 正文

风电光伏退役潮来袭 到2025年风电退役规模超过1.2GW

日期:2022-07-07    来源:证券时报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2
07/07
09:5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光伏回收产业 光伏组件 光伏组件回收技术

7月6日,国际环保组织绿色和平发布了《可再生能源零废未来:风电、光伏回收产业发展研究》。

这份报告预计,中国风电产业将在2025年迎来第一批大规模退役潮,退役规模将超过1.2GW;紧随其后的是,2030年光伏组件将进入密集报废期,预计可回收容量高达17.8GW.到2040年风电退役累计将达到约280GW,光伏退役组件累计规模将达到约250GW。

这份报告建议,政策层面应推出支持性的税收政策和专利保护制度,建立并完善风电和光伏回收标准、规范和技术要求,鼓励和支持回收技术跨区域合作和技术交流等。市场层面应推动实施绿色供应链,促进上下游合作探索新商业模式,加强跨领域合作,推动技术产学研转化并将更多资本引入回收市场。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