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电池组件 » 光伏组件 » 正文

太阳能组件价格上涨将影响印度4.4 GW太阳能的收益

日期:2022-07-06    来源:pvmagC  作者:UMA GUPTA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2
07/06
09:5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太阳能组件 光伏组件 太阳能电池

在多晶硅价格的推动下,印度太阳能电池和组件价格在过去18个月内涨幅已逾40%。但是,投标电价仍然低于缓解光伏组件价格上涨压力所需要的水平。因此,在过去18个月内授予的总容量达4.4 GW、电价低于2.2印度卢比(0.028美元)/千瓦时的项目存在显著的低收益风险。

Sterling和Wilson Solar公司在印度特伦甘纳邦开发的一个65 MWp的太阳能光伏项目。

最新ICRA报告表明,尽管供应链问题开始缓解,但印度的太阳能开发商由于电池和组件价格上涨仍然面临成本压力。

在过去的18个月里,单晶PERC组件价格上涨超过40%,达到了每瓦特0.27到0.28美元。这主要是由于中国太阳能价值链运营中断以及多晶硅——这是组件生产商的一种重要原材料——成本飙升造成的。

此外,太阳能光伏电池和组件价格上涨,以及针对进口电池和组件征收基本关税(BCD)也给在过去12至18个月内授予的太阳能项目施加了成本压力。

ICRA高级副总裁Girishkumar Kadam说道:“虽然投标电价已从2020年12月的1.99印度卢比/千瓦时提高到2.2至2.5印度卢比/千瓦时,但这一增幅仍然低于ICRA估计为了缓解组件价格上涨压力所需要的水平。在过去18个月内授予的累计容量达4.4 GW、电价低于2.2印度卢比/千瓦时的项目都存在显著的收益降低风险。”

在2021年4月之后授予的项目必须从型号和制造商批准清单(ALMM)中的国内制造商处采购组件。而大多数国内制造商不具备超越电池的反向整合能力,因此他们可能在中期内仍然继续依赖进口晶片和电池。

因此,多晶硅和晶片/电池的国际定价趋势仍将是印度太阳能开发商密切关注的事情。ICRA表示,由于ALMM通知要求从国内制造商处采购组件,而这些制造商使用进口电池,电池价格每上涨0.01美元就需要投标电价提高5至6派士/千瓦时才能维持同等的收益水平。

对开发商来说,考虑到太阳能项目购电协议下固定的单一制电价,利率的上升趋势也仍将是他们面临的一项挑战,这将给投标电价施加额外的上行压力。ICRA副总裁兼企业评级业务部门主管Vikram V估计,假设其他因素保持不变,利率上调150个基点可能导致投标电价提高20派士。

他表示,尽管存在成本不利因素,但与从火力发电厂采购的边际成本——在优先发电调度顺序中占最后的25%——相比,国家配电公用事业公司的太阳能电价仍然具有高度竞争力。在印度各大邦,从这些燃煤发电厂采购的可变成本超过3.0印度卢比/千瓦时。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