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财经 » 正文

亿晶光电股价已七周新高,上半年净利或达1900万~2500万

日期:2022-07-06    来源:能源一号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2
07/06
09:3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亿晶光电 光伏企业财报 光伏组件

灿日碧阳下,你正阔步而来。

7月5日,全球组件一体化厂商亿晶光电发布了2022年半年度的业绩预盈公告。

该公司预计,2022年上半年,将实现归母净利润1900万元~2500万元,扭亏为盈的计划将顺利达成。受到该消息影响,今天白天,亿晶光电的股价大幅高开,一度达到涨停位5.32元,是继2021年9月以来的最新高价,同时也已有7周时间股价大涨。公司收盘价为5.09元,上涨5.17%,距离52周的最高价5.58元已经不远。当天企业成交额也创出近日新高,达到5.33亿元。

公司表示,业绩较上年同期增长的主要原因在于:该公司积极开拓太阳能光伏组件市场,特别是国外市场。而本期太阳能组件的销售量也较上年同期相比有较大增长,组件毛利率同比有所增长。

2021年,亿晶光电营收为40.83亿。而从今年所制定的营收和净利目标来看,公司将会大幅提高营收的同时,也将力争扭亏为盈。一季报显示,公司业绩持续向好,公司营收为13.61亿,同比大增40.6%,净利为-1351万,同比大增85.6%。上半年的归母净利或达到2000万以上,预示着二季度单季的归母净利将较高。

光伏产业的持续拉高,让早就投身其中的亿晶光电,整合后轻装上阵,给予市场清新、畅快的新风貌。

2021年,该公司新建了常州3GW高效晶硅电池项目和2GW高效太阳能组件项目,新产能全面兼容210mm及以下规格产品。上述电池和组件项目已经全面达产,公司形成了“5GW电池+5GW组件”的行业先进产能。

2022年2月,公司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增发A股议案,预计13.024亿元的募集资金中,7亿以上将被用于建设常州年产5GW高效太阳能组件项目。此次定增预案显示,发行价为3.7元每股,发行数量不超过3.52亿股。

需要注意的是,此次亿晶光电的定增为控股股东勤诚达包揽,未来发行完成后,勤诚达投资的持股比例将上升至39.7%。这一举动也可看出亿晶光电新的大股东勤诚达投资对于这家以光伏组件为核心的上市公司的看重。

该公司董秘张婷对媒体透露:“接下来,公司将稳步推进新旧产能动态调整,积极寻求机会向产业上游布局,打通公司产业链。同时立足国内市场,进一步加大海外市场拓展力度,公司今年计划完成组件出货量6GW。”

她也指出,对于年产5GW高效太阳能组件建设,将采用AI系统、AGV智能物流系统以及MES系统等技术手段,车间具备智能化制造、一体化仓库和智能物流、智能化生产执行过程控制、智能化品控单元等功能。该项目已于今年3月初开工,预计今年9月份全面达产,届时公司将形成‘5GW电池+10GW组件’的上下游生产配套产能,有助于公司整合上下游资源,践行“一体化”战略,进一步巩固和提升行业地位。

据国金证券的分析,硅料价格近期调涨了5%至28.4万元每吨,主要是因为新疆地区某企业计划外全停检修、临时补单需求增加。未来电池片和组件价格可能会有后续报价的抬涨空间。

预计今年下半年,国内部分条件较好的电站项目因稳增长需求逐步启动、欧洲第三季度淡季不淡、美国市场逐步恢复等因素,组件公司也会对全球范围内购买力较强的终端市场传导价格。

从近期股价走势来看,已经一部分反映了投资者对于亿晶光电未来业绩逐步走强的认可。公司在4月27日报出3.03元每股的低价之后,2个月左右的时间股价就已经上升至5元以上,涨幅高达66%,已经成为新能源行业内短期涨幅较快的公司之一。今天亿晶的成交额高达5.33亿,成交量为101.72万手,是多个月以来的较高记录。

不久前,亿晶光电宣布了对56位中高层的股权激励方案。其中提到,公司预计2022年至2025年组件出货量为6GW、10GW、15GW和20GW。公司也希望同期的营收目标可以达到96亿、150亿、210亿和260亿。

释放速度,释放自己,亿晶光电用全新的姿态,不负韶华,在奔赴热爱的路上。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