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企业 » 正文

24.5%! 天合光能再创210 PERC电池效率世界纪录

日期:2022-07-06    来源:光伏头条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2
07/06
08:3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天合光能 光伏电池 光电转换效率

7月5日,天合光能光伏科学与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宣布,其自主研发的210 mm×210 mm高效PERC电池,经中国计量科学院第三方测试认证,最高电池效率达到24.5%,创造了大面积210产业化P型单晶硅PERC电池效率新的世界纪录。

此前,光伏科学与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的科研人员,在天合光能宿迁210电池制造基地,创新开发了多叠层减反射薄膜、精细金属化和超级多主栅技术,率先在量产生产线上攻克了大面积210电池最高效率24.5%,展示了天合光能210 PERC电池量产技术的领先性。

“我们非常骄傲地宣布技术团队的最新成果,大面积210mm高效p型PERC电池最高效率达到24.5%”,天合光能技术工程中心负责人陈奕峰博士说,“PERC技术是非常成功的低成本产业化技术路线,这个成果代表着天合光能技术团队在量产成熟技术上仍然保持创新和活力,我们致力于量产技术持续的研发投入,为客户创造价值。”

天合光能一直致力于将创新技术成果快速导入生产制造,实现实验室效率的快速产业化,并在量产中也保持产品性能的领先,使高效高价值产品惠及整个光伏业。

随着行业发展,600W+产业化已是全行业共同之选。而基于成熟的210叠加P型的技术,为行业进入600W+超高功率时代打下坚实的基础。而且,通过联合产业链伙伴的力量,打通研发、制造及应用各个环节,将快速实现210新一代转换效率的产业化。通过210技术平台的产业化,为行业开辟崭新的降本通道。

这是天合光能第24次创造和刷新世界纪录,展示了210 PERC电池量产技术的持续领先性。天合光能将坚持开放、创新,天合光能以前沿的科学技术践行“用太阳能造福全人类”的使命,推动全球节能减排和可持续发展。

来源:天合光能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