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企业 » 正文

国家能源集团电科院获工信部唯一物联网智慧光伏立项批复

日期:2022-07-04    来源:国家能源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2
07/04
14:5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国家能源集团 光伏电站 光伏项目

6月23日,由国家能源集团电科院(所属环保院申报的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2021年物联网示范项目《基于物联网的百兆瓦级智慧光伏电站示范项目》正式获批立项。这是自国家物联网新型基础设施建设三年行动计划(2021-2023年)实施以来,在工信部首批物联网示范征集中唯一申报且获批的智慧光伏电站示范项目。

近年来,环保院作为电力行业具有深厚历史积淀的多专业、综合型科研服务机构,紧密围绕国家“双碳”战略和新能源发展目标,积极响应国务院“十四五”数字经济发展规划要求,主动探索将物联信息化技术、大数据智能化模式与光伏电力产业深度融合的有效路径。此次示范项目基于百兆瓦及以上规模光伏电站的建设,借助物联数据采集及通信传输技术,构建智能光伏运维平台系统。深度融合包括智能检测评估、自动清扫、功率预测、交易决策、信息化运维管理等综合性元素与功能,通过系统构筑智慧光伏设计方案、开发系列智能运维管控策略,实现光伏电站高质量智能化管理,打造智慧光伏的示范标杆。

该示范项目成果一方面可实现光伏电力产业提质增效,为光伏发电企业创造直接经济收益;另一方面可形成以物联信息化平台为基础的集中式光伏标准化建设与管理模式,并通过深度发掘数据价值,助力全国光伏新能源产业高质量发展与数字化转型。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