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企业 » 正文

隆基“绿能号”羊城启航,快来一探究竟

日期:2022-07-01    来源:隆基绿能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2
07/01
09:3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隆基股份 光伏电站 光伏市场

6月29日,隆基“绿能号”巡展车在广州启程,探寻用户对Hi-MO 5的真实反馈与意见,用“时间”解答疑问、诠释价值。活动期间,由广东省太阳能协会与隆基绿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共同主办,以“推动能源变革,护航能源安全”为主题的华南光伏电站发展研讨会也同期召开。

▲点击视频,直击现场

此次会议集结行业协会、投资集团、开发企业、总包单位、设计院及电力用户等相关单位的专家,围绕光伏电站的政策、开发、设计、选型、运营等内容进行探讨,迎接未来能源转型的新机遇和新挑战。

▲广东省太阳能协会会长胡广良致辞

广东省太阳能协会会长胡广良表示,在国家双碳目标的指引下,未来10年,光伏市场将迎来市场化建设高峰,光伏产业将持续稳步增长。广东作为全国第一经济大省,光照丰富,工业制造业发达,具有发展光伏的产业环境和各项资源。截至2022年5月底,广东省累计光伏装机容量为897.5万千瓦,成为全国重要的光伏应用市场。

“隆基绿能作为行业领军企业,一次又一次的创新速度和更具度电成本优势的高效光伏产品引领着行业技术进步,也有效助力了能源低碳转型。”胡广良认为,光伏行业发展迎来新的机遇和挑战,需要行业企业通过加强技术和产品创新,提升竞争优势和市场优势。

▲隆基绿能中国地区部总裁刘玉玺致辞

隆基绿能中国地区部总裁刘玉玺表示,在“双碳”目标背景下,我国未来能源电力系统的发展蓝图和技术变革有了明确的导向性,此举不仅推动了能源领域的深刻变革,也给光伏行业带来了历史性机遇。“十四五”是碳达峰的关键期、窗口期,新能源作为新型电力系统的供给主体,务必要通盘考虑、严守底线,将企业、产品、服务等放在时间的维度,才能在其中真正发挥“压舱石”的作用。

刘玉玺指出,光伏将逐渐成为未来中国重要的电源之一,为实现碳达峰、碳中和提供强劲引擎。光伏科技创新致力于“降本增效”推动清洁能源大规模应用,整个行业关注运行25年以上的新能源资产的可靠性,确保其在全生命周期得到保障。行业应回归电池效率提升的主赛道,加强对电池新材料、新技术的研发投入。过去22年,隆基始终将科技引领作为驱动公司发展和行业前进的核心动力。对于光伏行业而言,竭尽所能地去放大每一缕阳光价值,才是技术创新的核心与根本。

研讨会期间,广东省太阳能协会副秘书长朱薇桦对“十四五”光伏发电政策与展望做了主旨演讲,来自广州发展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总工程师洪威,广州火电工程有限公司电力工程设计院院长助理史运锋,广州大成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刘静,隆基绿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产品专家方刚、许国泽分别从电站设计建设开发、电站投资合规及风险要点、电站全生命周期解决方案及全场景下可靠组件选型等议题进行了分享。

▲隆基“绿能号”蓄势待发

当日,隆基“绿能号”也应声启程,从羊城开启全国巡展。值此隆基Hi-MO 5上市两周年之际,参会嘉宾不仅首次目睹“绿能号”展车的真面,而且还可以提前观看《时间是尺---向Hi-MO 5发问》的周年纪录片。7月4日起,隆基“绿能号”还将奔赴福建省福州市、龙岩市、泉州市等地,敬请期待。

目前,构建新型电力系统催生的电力“新基建”浪潮正成为我国经济调结构、稳增长的重要手段。截至2021年底,广东省光伏发电装机容量10.2GW,集中式和分布式电站各占比50%。广东光伏装机规模全国排名靠前,但从省内能源结构看,目前广东能源结构仍然以火电为主,2021年火电装机占比64%,而光伏仅占6%,这也意味着广东新能源装机未来存有很大的发展空间和潜力。

从羊城启程,隆基“绿能号”将搭载着高效可靠的Hi-MO 5组件产品、产品生命周期标准、电站系统解决方案等创新思维遍访全国区域客户,倾听真挚回音。隆基“绿能号”旨在通过全国巡展的方式,传导隆基“稳健可靠、科技引领”的价值理念,让更广范围的受众了解光伏对碳中和的价值,在电力系统改革中扮演重要角色,传递隆基“绿电+绿氢”实现深度脱碳的价值主张,以“推动能源变革,护航能源安全”为己任,助力双碳实现,贯行“Solar for Solar-负碳地球”发展理念。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