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伏动态 » 正文

国际能源网 - 光伏每日报,众览光伏天下事!【2021年6月29日】

日期:2022-06-30    来源:光伏头条(微信号 :PV-2005)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2
06/30
08:3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多能互补项目 保障性并网项目 锦浪科技

国内头条

1、全国首个!《高速公路边坡光伏发电工程技术规范》获批发布!

日前,由山东高速集团主导、一道新能参与编著并提供实验项目支持的山东省地方标准:《高速公路边坡光伏发电工程技术规范》(DB37/T 4516-2022),经山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批准正式发布。该标准的发布填补了国内高速公路边坡光伏行业空白,对高速公路边坡光伏发电工程基本规定、项目选址、技术要求、施工交通组织、监控测量、环境保护与水土保持等进行了规范。

2、河南下发2.88GW多能互补一体化示范名单

6月16日,河南省发改委印发《河南省电力源网荷储一体化和多能互补实施方案》的通知,根据项目示范清单来看,本次共下发7个示范项目,规模为2.88GW,其中光伏规模为580MW,风电规模为2.3GW,电化学储能配置为696MW,个别项目搭配压缩储能与配套制氢。

3、保障性并网项目10GW!山西进一步加快推进风光项目建设

6月23日,山西省能源局下发《关于进一步加快推进风电光伏发电项目建设的通知》。《通知》指出,为圆满完成国家下达山西省的非水可再生能源消纳责任权重,今年新能源装机规模新增1000万千瓦。

4、到2025年海上光伏开工15GW,建成12GW!山东发布《能源保障网建设行动计划》

近日,山东省人民政府发布《能源保障网建设行动计划》,指出到2025年光伏发电、风电装机分别达到6500万千瓦、2800万千瓦;到2030年,分别达到1.25亿千瓦、5500万千瓦。2022年,海上光伏开工300万千瓦,建成150万千瓦左右,启动漂浮式海上光伏示范工作。到2025年,开工1500万千瓦,建成1200万千瓦左右;到2030年,建成4000万千瓦左右。

5、龙源电力山东招远500MW光伏项目获备案

6月23日,国家能源集团龙源电力山东公司招远大疃200兆瓦、禄山300兆瓦集中式光伏发电项目同时取得招远市行政审批局备案证明。据悉,项目计划安装545峰瓦光伏电池组件91万余块,组串式逆变器2000余套。

6、TCL中环:拟向子公司增资10亿元 加快G12高效叠瓦电池组件项目建设

6月28日,TCL中环发布公告称,拟向控股子公司环晟新能源(江苏)(下称“环晟新能源”)共计增资10亿元,用以加速实施G12高效叠瓦电池组件项目扩产计划,同时进行技术迭代升级。TCL中环表示,此次增资主要是为保证G12高效叠瓦组件项目的实施。

7、锦浪科技拟定增募资29.25亿元 加码组串式逆变器新建项目

6月28日晚间,锦浪科技披露定增预案,公司拟向特定对象发行股票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29.25亿元,将用于年产95万台组串式逆变器新建项目、分布式光伏电站建设项目及补充流动资金项目。

海外头条

8、IEA:2022年全球太阳能新增装机将达190GW

根据IEA的数据,2022年的可再生能源装机容量预计将增长8%,首次突破300GW大关。太阳能预计将占今年新增全球可再生能源容量的60%,新增装机容量达到190GW,较去年增长25%。

9、菲律宾2GW可再生能源拍卖分配1.57GW太阳能

菲律宾能源部(DOE)的绿色能源拍卖投标评估和奖励委员会(GEA-BEAC)公布了最近一次拍卖会的19名中标方名单,此次拍卖分配了2GW可再生能源容量。此次主要中标方是光伏开发商Solar Philippines Nueva Ecija Corp.(SPNEC),该公司获得了五个太阳能项目,容量共达1.35GW。

今日微语

未来将属于两种人:思想的人和劳动的人。实际上这两种人是一种人,因为思想也是劳动。——雨果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