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财经 » 正文

双星新材:光伏背板膜主要应用在光伏发电领域 预计聚酯薄膜基膜2022年产量75万吨-80万吨

日期:2022-06-29    来源:智通财经  作者:谢青海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2
06/29
16:3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双星新材 光伏背板 光伏辅材

6月29日,双星新材在互动平台上表示,公司专注于BOPET行业近20年,目前已成长为全球BOPET行业龙头,聚酯薄膜的市场占有率连续多年位居全球第一;公司的MLCC离型膜是公司未来的增长领域之一,目前产品主要出口;公司的光伏背板膜主要应用在光伏发电领域,未来全球的光伏市场增长较快,也将增加公司的光伏背板膜市场需求;公司聚酯薄膜基膜2021年整体产销达到52万吨,随着新产线的逐步投产释放,今年的产量预计可以实现75万吨-80万吨左右。

聚酯薄膜市占率连续多年位居全球第一

据双星新材介绍,公司是一家专注于先进高分子材料研发、制造和销售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目前已经构建光学材料、新能源材料、节能窗膜材料、信息材料、热收缩材料的五大板块。公司围绕服务国家发展大战略,坚定推进战略性新兴产业新材料发展,以液晶显示、消费电子、光伏新能源、汽车和节能建筑等为场景,致力打造平台型新材料公司。

公司专注于BOPET行业近20年,目前已成长为全球BOPET行业龙头,聚酯薄膜的市场占有率连续多年位居全球第一,2021年公司荣获“国家制造业单项冠军示范企业”。目前公司已形成60多个系列、100多个品种、500多个规格的产品,下游应用领域从过去单一的包装印刷,发展成为立足国内国外两个市场,五大新材料业务板块齐头并进的新局面。

公司的差异化产品种类较多,主要包括光学膜、光伏背板膜、离型保护膜、热收缩膜、节能窗膜、电子信息类等几大类,此外公司也根据客户需求进行定制化研发生产。

MLCC离型膜是未来增长领域之一

互动中,双星新材透露,公司的MLCC离型膜是公司未来的增长领域之一,目前产品主要出口,包括日本韩国等市场,随着公司的产能增加,国内市场占有率也将逐步扩大,目前公司已与国内的主要大厂对接并逐步供货。

对于公司产品的应用领域,双星新材表示,公司显示器类光学膜产品主要客户为各大电视面板生产企业,与手机相关的光学膜产品出货较少;公司的节能窗膜相关产品均可用于建筑隔热材料领域应用;另外,公司的光伏背板膜主要应用在光伏发电领域,未来全球的光伏市场增长较快,也将增加公司的光伏背板膜市场需求。

预计聚酯薄膜基膜2022年产量可实现75万吨-80万吨

原材料方面,双星新材提到,公司原料储备包括PTA及MEG,其中PTA占比较大,公司根据自身的生产经营需要采购原材料,如原材料价格波动较大,公司也将按照市场状况择机采购。

投资者提及关于公司聚酯薄膜铜箔的问题,对此,双星新材表示,聚酯薄膜铜箔提高了电池能量密度及电池的循环寿命,目前锂电铜箔的市场规模超过了500亿元,未来锂电负极复合铜箔将部分替代锂电铜箔的市场,

关于公司聚酯薄膜基膜产能,双星新材称,公司2021年整体产销达到52万吨,随着新产线的逐步投产释放,今年的产量预计可以实现75万吨-80万吨左右。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