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电站运维 » 正文

与十一科技达成合作,探索智慧光伏巡检新模式

日期:2022-06-29    来源:因诺科技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2
06/29
10:5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十一科技 光伏巡检 光伏运维

光伏巡检智能分析平台与十一科技达成合作

近日,因诺科技与信息产业电子第十一设计研究院科技工程股份有限公司经过长时间的对接与沟通,双方就光伏电站无人机巡检系统产品的应用达成合作。

信息产业电子第十一设计研究院科技工程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十一科技”)是一家专业从事工程咨询,工程设计和工程总承包业务的大型综合性工程技术服务公司,目前在光伏新能源工程领域已经形成了独特的优势,市场影响力深远。

传统光伏巡检领域,由于大型并网光伏电站电池组件数量庞大,占地面积广,巡检工作量大,单次巡检时间长,人工巡检难以应对大规模光伏电站的运维需求。我公司采用无人机搭载专业载荷,通过自研智能诊断算法及时发现和定位光伏组件零电流支路、遮挡、破损、缺失等缺陷,缩短运维周期,减少故障弃光电量,降低运维成本,减少电量损失,提高光伏电站的运维管理效率,为客户单位创造了极为可观的效益。

因诺科技的光伏巡检智能分析平台是为光伏应用专门研发,完美的契合了十一科技在光伏新能源领域的需求。该平台具有智能学习算法的高性能行业应用软件,包含数据管理功能、图像智能识别功能、故障定位功能、二/三维拼图功能、GIS地理信息系统功能。

图2 - 智能分析处理系统

具体包含有红外图像背景分割技术、特征提取与匹配技术、智能图像识别和差分GPS高精度定位等几项关键核心技术,可一键批量化处理采集的图像信息,操作简单,处理问题效率高、准确率高,作业时对整个光伏电站进行高精度航测,生成带差分GPS信息的GIS电子地图,对全局电子地图上的光伏板进行位置标定。

图3 - 人员权限配置

每次作业无人机搭载双光相机进行巡检,将采集到的图像通过智能分析软件批量处理,自动识别热斑、弱电流、遮挡、破损、缺失等故障,并将故障位置在电子地图中生成高精度的位置坐标以及逻辑位置编号,输出用户报告,指引用户完成故障的准确定位,最终完成故障消除。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