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伏动态 » 正文

国际能源网-光伏每日报,众览光伏天下事!【2022年6月28日】

日期:2022-06-29    来源:光伏头条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2
06/29
08:3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新能源并网消纳 风光项目竞争性配置 亚玛顿

国内头条

1、光伏利用率98% 2022年5月全国新能源并网消纳情况发布

6月24日,全国新能源消纳监测预警中心发布2022年5月全国新能源并网消纳情况发布。5月光伏利用率为98%,风电利用率为94.7%。

2、贵州:约58GW项目参与2022年度风光发电竞争优选

日前,贵州省能源局印发关于做好2022年风电光伏发电年度建设规模项目优选上报有关工作的通知表示,2022年度风电光伏发电年度建设规模项目申报工作已经完成,各市(州)共上报风电光伏发电年度建设规模项目装机5789.96万千瓦,其中毕节、六盘水、安顺、黔西南、黔南等资源富集区域为5345万千瓦。

3、河南:推进分布式新能源参与调峰辅助服务市场

6月24日,国家能源局河南监管办发布《关于进一步完善河南电力调峰辅助服务市场交易规则的通知》。根据《通知》,推进分布式新能源参与调峰辅助服务市场。将省内10(6)千伏及以上电压等级并网的分散式风电、分布式光伏(不含扶贫项目)纳入市场主体范围,逐步将所有新能源发电企业纳入辅助服务市场交易主体范围。

4、浙江嘉兴:十四五确保新增光伏装机2GW

6月27日,嘉兴市发改委关于印发《嘉兴市全面推进分布式光伏规模化开发实施方案》的通知,通知指出,2022年全市确保新增光伏装机40万千瓦,“十四五”期间全市确保新增光伏装机200万千瓦。

5、注册资本1.75亿!中国神华投资成立新能源公司

企查查APP显示,近日,国能胜华新能源(锡林郭勒)有限公司成立,法定代表人为任全在,注册资本1.75亿元,经营范围包含:太阳能发电技术服务;风力发电技术服务;储能技术服务;新兴能源技术研发等。企查查股权穿透显示,该公司由中国神华控股企业神华北电胜利能源有限公司、国家能源集团新能源有限责任公司共同持股。

6、亚玛顿&天合光能签署1.6mm战略合作协议

6月26日,常州亚玛顿股份有限公司与天合光能股份有限公司签署销售1.6mm超薄光伏玻璃的《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合同约定,2022年6月起至2025年12月31日期间,亚玛顿向天合光能销售合计3.375亿平米1.6mm超薄光伏玻璃,预估合同总金额约74.25亿元人民币(含税)。

7、江苏盐城大丰开发区与阿特斯光伏储能系统项目签约

6月26日,江苏省盐城市大丰经济开发区与阿特斯阳光电力光伏储能系统项目在盐城签约。此次签约的光伏储能系统项目,智能化程度高,市场前景好,带动力强,建成后,将成为阿特斯可持续发展的又一里程碑项目,有力助推大丰经济开发区形成更加完整、更富竞争力的光伏产业链,为开发区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增添新活力。

海外头条

8、First Solar在美国获得2GW组件订单

First Solar宣布与National Grid Renewables达成协议,将于2024年和2025年在美国各地交付2GW碲化镉薄膜太阳能组件。这笔交易在First Solar 4月份发布2022年第一季度财报之前签订。

9、伊朗4GW太阳能招标预选85名投标者

伊朗当局将为10MW到250MW不等的太阳能项目选择来自国内外投资者的开发提案。被选中的开发商将获得带固定电价补贴的20年购电协议。伊朗可再生能源和电力效率组织(SATBA)透露,已预选出85家开发商进入4GW光伏容量招标的最后阶段。这项工作于4月启动,共收到106个投标提案。

今日微语

勇猛、大胆和坚定的决心能够抵得上武器的精良。——达·芬奇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