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伏动态 » 正文

欧盟将2030年可再生能源在欧盟整体能源结构中的占比提高至40%

日期:2022-06-28    来源:央视新闻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2
06/28
18:0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可再生能源 可能再生能源占比 可能再生能源使用效率

6月28日讯,欧盟国家能源部长当地时间6月27日在卢森堡举行的会上决定,将2030年可再生能源在欧盟整体能源结构中的占比提高至40%。此前,欧盟设定的目标是可能再生能源占比至少为32%。

负责能源事务的欧盟委员卡德丽·西姆松在当天会后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俄乌冲突给欧盟的天然气等能源供应带来严峻挑战,为此欧盟必须进一步提升可再生能源的使用占比,同时还需优化能源使用效率。

卡德丽·西姆松:"我们必须尽可能在工业部门以及电力和供暖部门用其他燃料替代天然气,这将在短期内减少天然气的使用量。当然,燃料转换应以不危及我们的气候目标的方式实现,因此加速可再生能源部署是最佳解决方案。我们现在还需要提高能源的使用效率,为此我们已经确定了多项措施,可以迅速将石油和天然气消耗量减少5%。"

资料图:卡德丽·西姆松

欧盟各国能源部长当天还决定,在今年冬天到来之前,各成员国必须继续提升天然气存储量,并为可能出现的天然气断供情况做好充分预案。

俄乌冲突爆发以来,欧盟对俄罗斯煤炭、石油等能源采取了严厉制裁措施,并决定减少对俄天然气购买量。

但这些措施导致欧洲多国出现能源危机。近段时间以来,欧盟能源价格飙升,天然气等能源供应日趋紧张。欧盟方面担心,今年冬天,能源短缺问题将进一步加剧。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