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系统工程 » 太阳能项目 » 正文

中国能建庆元风光储共同富裕示范项目(薰山光伏)水土保持方案报告书通过批复

日期:2022-06-28    来源:丽水市水利局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2
06/28
10:0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国能建 光伏项目 光伏组件

日前,从庆元县水利局获悉,中国能建庆元风光储共同富裕示范项目(薰山光伏)水土保持方案报告书顺利通过批复。

该项目位于庆元县松源街道薰坑村,总占地面积36.29hm2,其中永久占地面积1.26hm2,临时占地面积35.03hm2,为光伏发电项目,主要由30MWp光伏组件场、35kV开关站、集电线路及道路工程组成。集电线路工程中光伏组串至逆变器电缆采用沿钢结构支架敷设的方式,长约13km;逆变器至箱变采用桥架加直埋方式敷设,长度约为11.50km;箱变之间及至开关站线路,包括电缆和架空线路,电缆约3.37km,架空线约1.41km。道路工程长约7.57km,其中新建道路长约0.64km,扩建道路6.93km。工程规模等级为小型,属新建项目。

项目概算总投资15445万元,其中土建投资2080万元,计划于2022年7月开工,2022年12月完工,建设总工期6个月。项目区不涉及国家级、省级水土流失重点预防区和重点治理区,水土流失防治标准执行南方红壤区建设类项目二级标准。

项目在不更改土地性质的前提下,采用“一地两用”、“农地种光”的开发模式,场地上架设光伏组件发电,因地制宜,利用光伏组件下及间隔处的空闲土地进行农产品及经济作物的种植开发,同步发展光伏发电和现代农业,达到既促进现代农业发展,又提供清洁能源的目的,是生产方式上的突破和创新,也是一个集光伏发电和种植一体化的循环化经济项目。

该项目的实施能够加快构建庆元县低碳安全高效的能源体系,不仅可以拓宽“两山”转换路径、助力26县加快实现共同富裕,更是保障能源安全、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的内在要求。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