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企业 » 正文

亿利光伏治沙,自主研发大跨度支架智慧系统技术实现“光伏+”多重效应

日期:2022-06-21    来源:亿利集团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2
06/21
10:2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亿利集团 光伏治沙 光伏项目

新能源是鄂尔多斯“十四五”的关键词,亿利库布其光伏治沙开工建设全国最大光伏治沙基地,研发新技术实现多重效应。

中国北疆内蒙古自治区步入“新能源时间”。作为国家重要能源和战略资源基地,内蒙古能源生产总量约占全国的1/6,外输能源占全国跨区能源输送总量的1/3,在保障全国能源供应和经济发展格局中具有重要战略地位。

进入6月中下旬的内蒙古包头、鄂尔多斯等地,正在加速新能源步伐,以此助力国家“双碳”目标。

亿利库布其光伏治沙项目同步实施板下种养殖

在内蒙古鄂尔多斯库布其沙漠上,当地正在打造的蒙西基地库布其200万千瓦光伏治沙项目,亦属亮点之一。

“该项目是中国国内目前规模最大的大型光伏治沙基地,工程建设正在有序推进。”亿利库布其光伏治沙事业部总经理李永鹏介绍,该项目的最大亮点在于,通过光伏板不仅可实现板下种植,还可有效遏制沙丘移动、治沙改土,创造绿色生态效益。

李永鹏认为,借助自主研发的大跨度光伏支架智慧系统技术,该项目的板下农业完全可以实现现代化、机械化、智能无人化操作,使得“光伏+”多重效应成为可能。

“十四五”时期,该项目还将重点支持打造库布其光氢治沙零碳产业基地,基地建成后将新增沙漠绿化面积约1000平方公里,让清洁能源在这片沙漠上变得清晰可见。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