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伏动态 » 正文

国际能源网-光伏每日报,众览光伏天下事!【2022年6月17日】

日期:2022-06-18    来源:光伏头条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2
06/18
08:3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分布式光伏项目 光伏项目补贴 光伏项目

国内头条

1、福建:以省为单位!400kW以上分布式光伏项目需高压并网!

日前,福建省发布了《福建省中低压分布式电源接入系统规范(试行)》的通知。文件提到,同一公共连接点下终期装机容量400kW及以上的同一分布式电源发电用户应通过10kV并网,由发展部组织相关部门审定接入系统方案。

2、广东河源:十四五新增光伏装机约3GW

6月15日,河源市发展和改革局发布关于《河源市节约能源“十四五”规划(征求意见稿)》公开征求意见的公告,公告指出,大力推广光伏发电。鼓励各类社会主体投资建设分布式光伏发电系统,积极推广屋顶分布式光伏发电系统,推广光伏建筑一体化建设。“十四五”期间全市新增光伏发电装机容量约300万千瓦。

3、四川遂宁市“十四五”能源发展规划:“十四五”末清洁能源消费比重达到72.5%

6月14日,遂宁市人民政府发布遂宁市“十四五”能源发展规划,规划指出,到“十四五”末,清洁能源消费比重达到72.5%。遂宁高新区光伏产业项目总投资约30亿元,该项目拟对高新区具备条件的政府机关事业单位、学校、医院、企业、工商营业场所、民居屋顶等进行分布式光伏开发,对符合环境保护、具备开发条件的农光、牧光、水光、光旅等资源进行光伏开发。

4、浙江新昌:对符合建设规范的2022年并网光伏项目给予补贴0.2元/千瓦时

6月16日,新昌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关于扩大有效投资助推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意见》等八个政策的通知,通知指出,2022年新增光伏装机60兆瓦。对符合建设规范的2022年并网光伏项目,按其实际发电量给予0.2元/千瓦时的补贴,补贴期限为自发电之日起一年。

5、浙江临海市:2022年全市新增分布式光伏56.4MW

6月16日,浙江省临海市发改局下发2022年度全市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和充电基础设施建设任务,2022年临海市新增分布式光伏项目并网容量56.4MW,新建电动汽车公用充电站29座以上,其中试点完成新建一座光储充一体化项目站点。

6、协鑫科技:10万吨颗粒硅项目,将于今年年底达产

6月14日,协鑫科技发布公告称,公司控股子公司乐山协鑫新能源就乐山颗粒硅(一期)项目第一标段与中国化学工程第六建设签订第一标段施工协议第二份补充协议,将合约金额上限由人民币1.9亿元提升至人民币4.28亿元,并将预计竣工日期由2022年5月15日延至2022年12月30日,预计年产能为10万吨。

7、安彩高科签约晶澳,拿下25.39亿光伏玻璃大单!

6月16日,安彩高科发布公告称,近日,安彩高科与晶澳科技签署了关于销售光伏玻璃的《战略合作协议》。协议约定,2022年6月-2025年5月,晶澳科技及其控股子公司向安彩高科及控股子公司采购约8,910万㎡光伏玻璃。预估合同总金额约25.39亿元人民币(含税)。

海外头条

8、印度对华进口太阳能组件涂氟背板征反倾销税

6月15日,为了消除对印度国内市场造成的损害,印度财政部决定对从中国进口的涂氟背板(不包括透明背板)征收反倾销税。属于《海关关税法》附表一3920和3921税目下的物项将被纳入反倾销税的范围。根据本通知征收的反倾销税将在本通知在官方公报上公布后的五年内征收(除非被撤销、取代或提前修订),并以印度货币支付。

9、微软加速购绿电

马来西亚油气集团Petronas的子公司Amplus Solar与微软公司签署了一项长期可再生能源协议,用于Amplus正在印度拉贾斯坦邦开发的一处100MW太阳能项目。这项合作旨在通过开发一个数字化可持续发展核心平台来推动环境的可持续发展,这在全球能源领域尚属首次。

今日微语

享受着爱和荣誉的人,才会感到生存的乐趣。——莎士比亚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