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伏动态 » 正文

金刚玻璃:拟与控股股东设甘肃金刚羿德光伏

日期:2022-06-17    来源:格隆汇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2
06/17
10:3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金刚玻璃 光伏企业 异质结电池

6月16日,金刚玻璃公布,为进一步延伸上下游产业链、拓展异质结光伏项目、扩大产量寻求利润增长点,公司计划以自有资金5100万元人民币与公司控股股东欧昊集团共同投资设立甘肃金刚羿德光伏有限公司(暂定名,以市场监督管理机构最终核定为准,“新公司”或“金刚羿德”)。

新公司的注册资本为人民币10000万元,其中:公司以货币出资5100万元,占注册资本的51%;欧昊集团以货币出资4900万元,占注册资本的49%。新公司为公司的控股子公司。

公司此次新设控股子公司是光伏业务规模扩张及地域拓展的需要,是公司开展光伏业务拓宽融资渠道、充分借助控股股东相关资源的需要。

通过借助控股股东的资源支持,公司在不影响控制权的前提下,可以减少项目投建前期的资金压力,有利于项目的顺利启动及建设运营,公司光伏业务也可与现有玻璃深加工业务形成较好的协同效应,通过扩大高效异质结太阳能电池及组件等新产品产能,进一步优化公司的产品结构,提升公司核心竞争力。此次投资符合公司“延伸链接光伏产业,拓展新业绩增长点”的发展目标,亦符合国家“碳中和、碳达峰”的战略要求。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